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高擎旗帜促发展
——马钢矿业南山矿党委加强党建工作纪略

2020-07-07 08:48:00

  本报通讯员 李先发 王汉强

  今年初以来,在南山方圆16平方公里的热土上,在各产线、生产单元里,由党员骨干为主组成的突击队,持续奋战在生产作业和重点技改工程现场……这是该矿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筑牢“主阵地”、锤炼“主力军”、畅通“主动脉”,推动和促进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
  筑牢“主阵地”,
  防疫保产勇立潮头
  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该矿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冲击。在这场抗疫保产斗争中,该矿党委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取得了防疫和保产“双胜利”。
  该矿动力车间党总支为应对疫情期间全市公交、客运、出租车、网约车停运的情况,根据生产需求,加大矿内、外10条通勤线路的保障力度,为节日期间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较好地完成了生产任务。其后召开的矿职代会和党委工作会,坚持2020年生产合格铁精矿272万吨目标不动摇,并出台了推进矿业主业接续、谋划产业发展,促进设备有效运行、强化安全管理管控,实现区域绿色发展、加快智慧项目建设等举措,充分释放高村、和尚桥2个采场和凹选、和选、东选3个选厂的生产潜能,同时实施凹选、东选2个选厂老旧设备的升级改造。此外,该矿抢抓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落地马鞍山的机遇,搞好非矿资源利用,做大做强建材产业。多措并举之下,该矿第一季度生产合格铁精矿73万吨,完成计划量的106.58%,顺利实现了2020年首季生产“开门红”。第二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该矿稳扎稳打,并有把握顺利实现上半年“双过半”。
  锤炼“主力军”,
  红色党建激发活力
  该矿党委坚持把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融入到深化改革和完善治理各环节,切实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该矿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矿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4次,为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14件,组织2300多名党员参与检视问题近万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
  针对中层干部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的现状,该矿党委不拘一格选人才,13名青年干部脱颖而出,干部队伍的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特色更加彰显。为使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更见成效,该矿党委组织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安全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担当安全之责,守好安全之门。
  畅通“主动脉”,
  让战斗堡垒强起来
  该矿通过党建进工段、党建进班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运行机制,协同有力的共建机制,从基层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安全先锋”活动中,该矿铁运车间党总支开展“党员自身(身边)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活动和劳动竞赛,以优化运输、设备稳定为重点,不断调整竞赛指标,完善活动实施方案。同时,该车间利用“三会一课”、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将各项指标迅速传达至每名党员。围绕运量、安全、挖潜增效等指标,该车间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小指标竞赛活动,根据各班组月度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月底进行综合评比,并给予相应的奖励考核。
  《中国冶金报》(2020年07月07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