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以案促改,做好专题教育的加减乘除法

2020-08-19 13:38:00

  连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党委在党员管理上,注重内容,形式丰富,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以“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敲山震虎,再一次给中心党员干部的思想拉上警戒线。
  守初心,做好凝聚思想共识的加分题
  该中心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进行学习,使党员及时吸收党的新知识、新理论,锤炼党性,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学习《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以案促改”的相关要求以及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行学习讨论,通过各种文件、事例,突出政治引领,加强警示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认知程度,凝聚好中心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共识。
  找差距,做好解决突出问题的减法题
  该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严格按照“以案促改”执行方案中“四个查一查”暨“近亲繁殖”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围绕“六个聚焦”,认真查摆问题,并撰写自查材料,每位领导分别与科级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10余名员工进行谈心谈话,听取各层级员工的心声,广泛收集来自一线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谈问题,找差距,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员工反映的问题以及目前中心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层探讨,逐一提出措施,尽可能做到各个击破。
  担使命,做好助力企业发展的乘法题
  党员干部身为国家、企业的中流砥柱,就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在企业中,作为中坚力量,更要发挥出顶梁柱的作用,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该中心党委副书记向小龙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主动担当,以上率下,做好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做一个经得起员工群众考验的领导干部。同时中心党委积极组织召开“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切合各自工作特点,从实际出发,纷纷谈见解,提措施,通过讨论分析为党员干部画出清晰的思路图,激发中心党员干部的干事激情,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助力。
  抓落实,做好去除形式主义的除法题
学以致用,就是既要在思想上得到认识,又要从实践中得以运用,“以案促改”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戒除官僚主义、奢靡主义、形式主义等不正之风。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党委一直秉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时刻怀揣着“过紧日子”的思想,特别在成本管控方面,每月对备件材料计划进行总额预算,实施分类分级管控,对各基层站室每月采用费用定额核定,严格执行月前预算,月后核算的考核制度。同时,针对外购原燃辅料进场检验和对轧制检验及时性要求较高的钢种,优化检验流程,及时引进全自动工分仪,光学显微镜等先进设备,通过对自动采样机的改造,实现了双边同时取样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不断强化硬件设施,提高计量、检化验效率,以实际行动将中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欢 窦娇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