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新钢二铁厂:用“家文化”为职工打造“温馨港湾”

2020-09-09 09:39:00

  近几年来,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炼铁厂在抓好生产建设工作的同时,切实开展好以“关心关爱职工生活,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家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多管齐下创建“和谐温馨大家庭”,持续改进职工的工作和作息条件,既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又帮扶了困难职工,还稳定了职工队伍,让职工真真切切感受到组织上的关怀和企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对企业的认同。

  每年高考结束后,都有一大批莘莘学子将要踏入大学的殿堂。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铁厂每年都会有一批职工子女考入大学,只要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铁厂工作的学子们的父母,凭着大学入取通知书,可到厂工会领取600元的职工子女成长励志奖励金;有职工子女参军入伍的,职工也能享受500元的成长励志奖励金。多年来,每年的春节前夕,第二炼铁厂党政工领导都会带着慰问金和食用油、有机大米等慰问品,走访慰问工亡员工遗属。据悉,该厂走访慰问工亡遗属已坚持了20多年。据统计,一年来,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铁厂为新考入大学的职工子女发放奖励金16200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住院职工67人次,发放慰问金14100元;为职工提供无息借款127000元。

  步入2020年以来,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铁厂在提高职工实际收入和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金等社会保障标准方面,与公司实现同步增长;同时,该厂还全体在职职工投保了一份意外伤害险,并为全厂女职工投保了一份健康安宁险,始终将职工生活保障和维权工作放在首位,切实维护和保障好职工的权益确保人身意外险全覆盖同时,为每位在职职工定做生日蛋糕,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其次,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铁厂切实加强班组“家文化”建设工作的领导,将班组“家文化”工作列入日常工作议事日程,在基层55个班组中开展“家文化”建设,帮助班组长提炼“家风”、“家训”,树好班建典型;在此基础上,二铁厂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做深、做细帮扶工作。厂党政工领导坚持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落户到家,实实在在把关心和爱心送到员工的家里,让员工切切实实地感受到组织和领导的关爱为了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摆脱困境,把暖人心、得人心的工作落到实处,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铁厂在坚持“特困、特帮”工作的同时,还注重把平时的走访慰问与年终补助、生活困难补助、大病医疗救助结合起来,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员工的心坎上,受到员工的一好评,并在精准扶贫上,做到不让一个贫困职工掉队。   (杨凯  万新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