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杨世礼、程维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

2020-10-16 09:39:00

  按照陕钢集团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执行方案的通知》及陕钢集团党委关于《围绕杨世礼、程维刚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 10月14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8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杨世礼、程维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旨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集团各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等领导逐一结合工作实际发言,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履职尽职担当有为,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

  会上,认真学习了《关于杨世礼、程维刚违纪违法案处理情况的通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内容。

  集团公司各领导针对杨世礼、程维刚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问题,对照党内法规,围绕“敬畏纪律 严守规矩”主题,结合四个意识、两个维护、道德修养、六大纪律、担当有为等方面开展讨论,谈认识、谈反思、谈目标。

  杨海峰在交流研讨中强调:

  一是遵纪守法是干部职工自身心安身安的基础。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既是对党和事业负责,也是干部职工自身心安身安的保障。党员干部要增强法制意识,习惯在党纪国法约束下做决策,要把党纪国法当作带电的高压线,努力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模范。

  二是律己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前提。一个人能否做到廉洁自律,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党员干部若不能守住个人干净的底线,必然带来政治上的腐败、生活上的腐化、道德上的堕落、法纪上的失范,那就谈不上干事创业干事成事了。

  三是洁身自好是为家庭根本负责的具体表现。干净是做人的底线,高尚的个人品德修养,足以让一个人终身受益。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以身示范,让家庭成员相互影响、共同提高。这样不仅厚植个人安身立命的坚实基础,而且更能有助家庭幸福、和顺美满、事业有成,真正对家庭负责就是自己不违纪违法不出事。

  四是理想高远是甘心律己的前提基础。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以权谋私、蜕化变质,说到底还是理想信念出现了问题。一方面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另一方面理想不高远,境界格局不大,就会在律己问题纠结、攀比,时常感到吃亏,从而让律己打折扣,逐步就从小节演变成了大问题

  五是持续坚定落实好“感恩知责履己有为”八字要求。要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端正思想,树立危机意识,按照“感恩知责履己有为”八字要求自己,分析差距、查找原因,不躲避困难,把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全方位补短板、强弱项,建好班子、带好队伍、成为集团的示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