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龙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四个一”活动

2020-08-24 16:35:00

  近期,陕钢龙钢公司纪委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的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推动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围绕党性宗旨教育,进行一次“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

  组织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学习重点,结合以案促改工作,以“话廉洁、守初心”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追寻初心原点、探讨初心内涵、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突出问题导向,把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整改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校准方向,做到追本溯源、触及灵魂、谈深谈透、启迪心智。

  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安排一次“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充分发挥韩城市周边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赴韩城司马迁祠、党家村、状元府三个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让大家在解读廉政文化遗风、品读廉政文化内涵、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的熏陶中深受感染,自觉对标对表,把历史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围绕党规党纪教育,组织一次“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充分利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通的“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入“练习”或“考试”模块进行知识测试,以考促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考促学,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一次“践廉洁、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

  认真组织学习韩城市历史名人廉洁故事、经典家规家训、抗疫英雄和时代楷模谷文昌、杨善洲、张富清、黄文秀、蔡兴海、张建华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以正面典型为“镜”开展示范教育,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找到差距、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做表率、干事创业敢作为、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利用“两书两片一展”即《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选编》《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警示教育片》和陕西省警示教育展,以反面典型为“戒”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醒,真正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整改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朱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