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马钢南山矿党委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精主业产品 做大资源利用

2021-03-31 08:56:00

  本报讯(记者章利军 通讯员李先发 谭尚宇)3月4日,在马钢南山矿业党委工作会议上,该公司党委书记李大培指出,2021年该公司党委将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各项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铁精矿和资源综合利用两大产品线,坚持做精主业产品、做大资源利用,全面提升区域竞争力,力争实现利润10亿元这一历史上最高经营目标。
  强化党的政治优势。该矿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决策机制,把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融入深化改革和完善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确保将党组织在重大决策中的决定权、把关权、监督权落到实处,切实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公司的治理优势;要把党的领导深入融入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安全环保、企业文化等各个方面,注重激发广大党员攻坚克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公司改革发展的稳步推进。
  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各级党组织把标准化建设作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宝武党建工作管理规定,进一步夯实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开展好“一部一品”品牌创建工作,培育、交流、提炼、总结各支部的优秀成果,形成经验材料推进“互联网+党建”创新工作模式,善于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通过灵活运用“全国党员信息平台”“宝武党建云”等信息化载体,推动党建信息化工作提高;不断加强党建工作考核,建立较为客观的、全面量化的指标体系和党建工作考核奖惩制度及责任追究机制,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意识形态管理。该公司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制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制度和一年两次定期报告制度;强化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坚持每年开展意识形态阵地普查统计工作,管好守好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可控;发挥宝钢资源《形势任务教育专刊》的宣传教育功能,使之成为基层一线职工班前岗后学习的支撑;强化舆情管控,加强对各类网站网络舆情监测、分析、预判,对公司内的重大、较大网络舆情,快速响应,及时化解。
  加快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该公司完善主任主管、主管、主办和高级操作、主要操作的激励机制和考评机制,并不断拓展转岗、招聘等途径,畅通员工职业发展通道;选用一批专业素质较高的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参与公司重点项目和技术创新工作,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坚持岗位实践、技能练兵与职工培训相结合,以提高职业技能水平为根本,组织多种形式的技术练兵及技术比武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精通技术、一专多能的技能人才队伍。
  齐心共建美好家园。该公司统筹做好南山大道综合整治、物流路网建设、老旧建筑拆除等工作,加大矿区的生态建设和绿化美化,切实改善矿区职工生产生活环境;按照“两于一入”(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原则,加大“三治四化”(固废不出厂、废水零排放、废气超低排,洁化、绿化、美化、文化)工作,致力于打造美丽矿山、和谐矿山;加强矿镇共建,做好企业深化改革,为职工早日带来“三有”(有钱、有趣、有闲)生活。
  《中国冶金报》(2021年3月31日 06版六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