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第一党支部 与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
党建交流学帮带 警企联建促发展

2023-02-27 11:32:00

  为深入落实河钢物流党委“红色引领,三年登高”党建提升年的有关要求,着力以党建对推动“一体两翼”大党建格局落地生根,2月23日下午,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第一党支部与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拟通过对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促进党建共建与业务联建的深度融合,持续强化工作业务交流互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实现优势互补。

  本次活动围绕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共享,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共建方向,提升双方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有效促进警企融合。

  活动中,双方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特色党建品牌”中的亮点工作和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星级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化联创建党建内容、创新型活动载体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党支部书记李松坡表示,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作为地区重要的进出口贸易通道,也是对外经济交流的“国门”,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物流枢纽作用,吞吐量连年攀升,外贸业务持续扩大。第一党支部作为机关党组织,充分发挥了龙头带动和中枢职能,将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切实起到了“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引领作用,这种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又值得推广。

  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郑伟表示,该公司开港以来,从口岸开放的资质获取,到外贸船舶的业务办理,一直受到了边检部门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能取得现在的发展业绩离不开边检部门武警同志们的密切配合和辛勤付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继续发扬“兄弟单位”团结互助精神,深化互惠合作关系,持续为黄骅港地区港口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随后,双方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的教学,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该站党性教育基地和荣誉室,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开阔了工作思路,有力强化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度构建走访交流、经验研讨常态化合作机制,以“党课同上、党日同过”等共建形式,共同探索新形势下联建创新模式,积极引导党员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力促双方党组织作用更加凸显,实现互帮互学、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打造联创共建新模式、新品牌、新名片,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内生活质量,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双丰收”。(陈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