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萍安钢铁:用“心”书写关爱员工的精彩答卷

2023-05-09 09:31:00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指出。以此为遵循,方大安钢铁用“心”书写关爱员工答卷。

  从哈下腰进基层到规范建立科及以上管理人员宣传调研制度,从帮扶生活暂时困难及弱势群体员工到实施具有企业特色的各项福利政策,从深化工会活动创新到活跃员工文化生活……

  自2012年11月重组加入方大集团以来,安钢铁坚持“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以员工为中心,把员工当亲人,不断创新探索关爱员工新途径,将关爱文化融入点滴、汇入日常,让企业员工收获满满幸福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心”答卷:办实事关心服务员工

  在2021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安钢铁不断优化下基层举措,规范并建立了科职及以上管理人员下基层宣传调研工作制度,党群系统人员坚持每周下基层,倾听员工心声。2021年至2022年,安钢铁各级管理人员共计下基层调研17251人次,为员工解决问题4762个。

  2023年3月20日,萍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占纯,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姚瑞瑛一行到安钢铁调研工会工作,实地察看了安钢铁安源炼铁厂洗衣房、更衣室,见到洗衣房配置全自动脱洗机和烘干机,还安排专人清洗工作服,员工拥有了良好的更衣和洗浴条件,刘占纯称赞企业为员工办了实事,让员工生活得更体面、更有尊严。

  安源炼铁厂受生产特点影响,设备和员工岗位分布点多面广,多年来,班组更衣室分散、员工下班洗澡来回时间相对较长,综合楼的设施也比较老旧。在基层与员工交流中,了解到员工的诉求后,该厂提交了综合楼的改造申请。2022年年底,新建综合楼全面完工。

  “新建综合楼投资近600万元,历时242天,员工在单位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全面升级!”“现在更衣和洗浴的条件非常好,特别是洗衣房有全自动脱洗机和烘干机,还安排专人洗工作服、缝补,让我们感受到了星级服务。”如今,每天进出综合楼的员工都满脸笑容。

  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折射的是安钢铁以员工为中心,从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扎实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暖心之举”。

  “安心”答卷:一人在方大 全家有保障

  安钢铁始终坚持“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实施医疗资助、孝敬父母金、免费工作餐、手机及话费补贴、方大养老金、方威励志奖学金、敬老金等具有方大集团特色的各项福利。2012年重组以来,工作餐、手机话费、医疗资助、孝敬父母金等福利支出已超7亿元。员工收入从2017年至今连续6年超过10万元。

  按照方大集团“企业不能有一个困难的职工,不能有一个困难家庭”的建议,萍安钢铁公司工会先后制定实施了《安钢铁至2020年没有一个困难员工和困难家庭实施方案》《安钢铁生活暂时困难、弱势群体员工帮扶实施办法(试行)》,对建档对象实施动态管理,精准帮扶,落实措施。

  “最近身体都还好吗?还有什么困难?”每到春节等传统节日,安钢铁都会给患重病或家庭遭遇变故的员工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将组织的温暖、关爱送到他们身边,鼓励其战胜困难,勇敢直面生活。

  一项项福利,一个个制度,一次次慰问,凝聚着企业对员工的深切关爱,是共享福利、幸福全家的有力佐证,从医疗、到教育再到养老,方大企业一系列惠及全家老幼的福利政策,让员工在社会上感到自豪。

  “企业方方面面都为我们考虑到了,我们只要安心在企业工作,即使远在他乡,爸爸妈妈也非常放心。”来自新疆的小麦说道。

  “同心”答卷:多彩文化生活 凝心聚力发展

  作为弘扬“党建为魂”企业文化的有效形式,安钢铁还广泛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员工运动会、艺术节活动与生产经营相伴而行,为员工打造展示健康、文明、积极向上风貌的文体大舞台,使其收获着别样的快乐和满足。

  2023年一季度,安钢铁第四届员工体育运动会、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跑步、乒乓球、拔河、游泳、羽毛球、篮球、小品、书画摄影、家庭亲子才艺、大合唱、手工艺品制作20项活动将贯穿全年,让员工在企业精心打造的文体大舞台上,唱响昂扬向上的主旋律,凝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营造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文化氛围。

  “企业每年在节假日期间都会举办趣味十足的文体活动,猜灯谜、三八游艺活动、青年联谊活动、春节大抽奖、线上答题等等,我已经连续三年在春节抽奖活动中获奖啦!”“走,今天文体中心又在举办活动,一起去参加!”……

  通过企业文化的熏陶,使企业价值观落地、生根,安钢铁营造了全员参与、全员共建的良好文化氛围,有效发挥了企业文化的凝聚、引导、激励作用,员工们个个斗志昂扬,为企业更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一场场精彩的活动,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折射的是企业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的生动体现。

  企业把员工当亲人,用关爱凝聚力量,员工用实际行动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份份用“心”的答卷,书写着属于员工的幸福之歌!(王晓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