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汉钢“跳、挑、条、调、迢”,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19-05-07 09:31:00     作者:杨渭绒

  2019年,汉钢公司将项目建设作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在投资项目上坚持“建成运行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助力开工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原则,通过强化项目管理“跳、挑、条、调、迢”等举措,4月份以来,项目建设开局良好,重磅项目相继问世,重大项目稳步推进,交出了靓丽的项目建设成绩单!

  4月16日,汉钢传来重要喜讯,钢绞线合作建设项目进口线试生产成功,首卷钢绞线成品检验合格; 4月25日,大型环保提升治理项目—3#料场焦炭大棚终于顺利封顶; 4月25日,汉钢成品库铁路装二线通过验收、正式开通;4月25日,公司能源管控中心项目初步设计通过评审;4月30日,汉钢公司成品库铁路线延长项目提前10天完工......这一组重要的项目建设画卷,描绘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的美好篇章。

  跳——以“跳起来摘桃子”姿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公司项目部、投资管理部、工程管理部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积极主动性发力项目建设,自我加压,转变工作作风,以“抢”节点的追赶意识,插缝检修期间,实施了烧结机提产改造等关键项目,炼钢厂房大气综合治理项目安排边设计边施工交叉进行,顺利完成了炼钢厂房除尘烟罩的安装。强化“赶”工期的责任意识,就在成品库铁路线延长项目实施冲刺阶段,连日里的大雨,施工队伍不停歇,不惜冒着浓密大雨忙碌赶工期,辅道砟石、起钢轨,只为了赶在五一节后向铁路局申请验收。正是这种抢节点,赶工期的积极姿态,确保了项目顺利完工。

  挑——项目部勇“挑”重担,项目经理负责制持续发力,全力支撑项目实施推进过程。

  重点项目组建成立项目部,实行项目经理终身负责制,夯实项目部职责,项目经理亲自督办,工程部全面监督,推进过程监管推进紧实,延误工期的,严肃考核。公司将重点项目计划节点完成情况作为投资管理部、工程管理部、项目经理的绩效考核关键指标,与绩效收入挂钩,提升项目管理人员履职的积极性。新组建成立了RH精炼炉建设等3个前期项目部,成立了块矿筛分堆料场地加装防雨棚、煤气集中监测报警系统改造等20个项目实施阶段项目部。

  ——项目管理“条”理化,项目管理前期、实施、验收等过程环节合规、顺畅、有序,责任夯实到位。

  项目前期方案编制、审批手续由投资管理部安排专人沟通项目审批进展,制定下发了汉钢公司2019年投资计划及前期工作推进安排,目前,30个需办理前期审批手续的重点投资项目,已有21项完成项目前期工作,进入实施阶段。工程管理部负责项目施工招标,合理安排项目进度节点计划、组织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实施,项目部主体参与项目方案确定,设计、招标、项目开工准备等,实现了项目管理推进中三方职责明确,过程无缝对接、相互支撑,确保项目各阶段按规、顺利、高效推进。同时做到项目实施与验收监管职责分离,项目改造完成并稳定试运行后,经项目使用单位初验合格后,投资管理部组织安全环保、相关专业委员会等参与验收,未达到预期效果的督促整改,保证施工质量。截止4月份,先后完成装二线轨道衡改造项目、单高线SVG无功补偿项目等大小项目验收20余项。

  ——多方协“调”联动,强化项目技术、资金、人力要素资源保障,聚合力,为项目如期推进保驾护航。

  常态化统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问题,每周六按期召开项目推进例会,高效务实,通报进度,监督项目进展,及时掌握并解决安排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重点项目周工作简报,项目推进例会纪要安排的指令严格落实,每周在生产经营分析会上通报重点项目进度。投资管理部监管项目进度计划,督促实施进度,对进度滞后的项目予以考核项目部,确保项目按期高效实施。

  ——扩充和延伸项目建设管理内容,强化总图规划管理,组建成立总图管理专业委员会,为企业长远规划、项目建设打牢基础。

  总图管理贯穿于企业规划、建设和生产运行的各阶段,要周全考虑项目用地、水文地质、规划要求、地形标高等情况,4月份,公司组建成立了总图管理工作委员会,旨在统筹推进总图管理工作专业化、精细化,为建设项目的设计、施工提供基础资料和便利条件,管理工作委员会,下设工艺、电气、给排水及气(汽)专业、工程测量、档案管理五个小组,建立了总图管理制度,完善建设项目总图审批流程,管理组负责专业平面布置图及系统图的规划,总图位置、方案的确定、更新,使总图布置有据可查目前,总图管理专业委员会参与完成对烧结烟气综合治理项目、煤气发电项目总图运输方案的讨论确定,并获得集团总图运输方案的批准审查。为企业安全生产、项目改扩建、规划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重要保证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