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建设工程“好项目” 推动企业大发展

2019-08-13 09:28:00     作者:苏洁

  为积极落实环保新要求,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把环保项目建设作为推进企业发展的生命线,集全公司之力攻坚克难,强化项目管理,严控工程造价,紧盯目标任务,有序分类管控各项重点环保项目及超低排放等项目建设,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持续加强项目管理,完善制度考核,严格检查验收,确保建设成效。

  该公司修订了《基本项目建设管理制度》,明确了从项目立项至竣工验收评价全部工作流程的详细内容,并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全程跟踪,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督、检查与考核管理,严把质量、安全、进度关;定期组织施工单位负责人、工程监理及项目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对正在实施的各类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等进行大检查,对不符合建设规范和标准的,当场提出整改建议,限期整改,专人复查,确保建设成效;工程建设完工后,严格按制度进行验收;每周组织召开环保攻坚项目推进会,通报各项目的检查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期限,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抓好重点项目、环保项目、超低排放项目等建设工作,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开工、最快速度推进、最早时间投产达效。

  严格控制工程造价,落实审核责任,层层把关管控,节资效果显著。

  该单位严控工程造价,每个项目的概算编制、招投标阶段的招标控制价编制、工程实施期间的进度款审核、竣工验收阶段的结算审核等每个阶段,从业务员到公司领导,逐级审核、层层把控,确保各阶段项目造价得到有效控制;造价管理人员不仅通过现场查看、市场调研、工程走访等措施,寻找工程实际与图纸设计可能存在的偏差,合理调整工程预算,确保项目造价准确性,同时全面兼顾基本项目建设、维修项目审核,通过图纸核算、查阅资料、合同谈判等方式,目前已为公司节资900余万元。

  实行项目经理制,各单位密切配合,打造项目建设“绿色通道”。

  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实施项目经理责任制,组建成立项目部,签订项目经理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夯实项目部责任。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进度表”,项目全周期跟踪和全流程服务;深入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行动,各项目采取按周分解、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等方式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找准症结,研究解决制约和影响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的各种疑难杂症;各协作单位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形成公司上下共抓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