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汉钢:共筑安全方舟 为爱起航

2019-06-03 09:12:00     作者:赵寅

  六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干部员工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共筑安全方舟,为爱起航。 

  用党建引领安全,以思路决定措施。计量检验中心党委牢固树立“以党建抓安全”的意识,制定有效措施,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党委书记作为中心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结合中心实际情况,确立了“一切安全事故为零,一切违章行为为零”的目标。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明确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和考核,强化设备隐患排查,实施拉网式大检查,确保作业现场达到标准化要求。 

  用文化营造氛围,以培训加强教育。强化安全文化建设,把安全文化建设落实到各个班组,计量检验中心利用黑板报、微信、安全横幅承诺签名、观看安全宣教挂图等形式,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让每位员工深刻地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全员参与,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狠抓教育培训,向站室发放《安全生产常识》《员工三违行为预防和控制知识》《员工安全意识的养成与技能提升》等教育材料,由班组组织员工进行学习。 

  用检查消除隐患,以机制规范行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和考核,围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检查,针对夏季“五防”和中心危化品多、部分岗位分散的特点,提前部署员工清理排水沟渠,准备防汛沙袋;为各岗位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安排专人检查空调等降温设施;对各类化学药剂、气瓶等的储存环境、使用情况和登记台账进行排查,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设备不“带病”运行,隐患治理整改到位。按照职工工作行为标准要求,标准化交接班,突出以规范人的行为目标。 

  用案例警醒职工,以活动提升意识。用事故的沉痛教训再一次给职工敲响警钟,使职工从血的教训中得到深刻的反思,也再次提醒职工事故应急和处置的重要性。结合季节特点,中心要求各站室有针对性地开展危化品、防暑降温、消防安全、电气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通过有效地开展活动,提升职工安全意识,举一反三,进一步保障岗位安全。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计量检验中心将坚持各项工作以安全为前提,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年安全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