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汉钢:“三样仪器”助力对标项目掷地有声

2019-06-17 09:08:00     作者:辛宏伟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将对标挖潜工作向对标项目攻坚主战场聚焦,锁定关键重点项目作为攻坚对象,按照“精准定位、靶向施策、全程督查”的思路,多措并举补齐项目落地有难度的短板,为公司如期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精准定位,配备导航仪 

  制定出台《关于对阶段性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的通知》,明确将重点项目确定在与降本增效工作相关的重点项目、安全环保提升类的重大项目、管理提升类重要措施及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同时列出了以“生产组织管理、班子队伍建设、党员管理教育、技术指标提升、工作运行机制、基层基础保障、党风廉政建设、作用发挥成效”等8类为方向的对标重点,由公司领导挂帅、主管领导负责、部门领导主抓的逐一对标量化排序,以效益提升为目标,作为年度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对领导干部的履职进行考核量化,为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定责、定位。 

  靶向施策,装上瞄准镜 

  利用组织机构改革契机,明确了各单位主体责任,积极引导员工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新常态,提倡全员对标,从基层建设抓起,一点一滴求突破。以“三基三对标”实践模式为指导,以“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为核心,深入开展“行业、区域、省内”三个层次对标管理工作,整体规划、系统部署、全体动员、扎实推进,持续不断缩小与先进企业、先进指标之间的差距。确定了以三明钢铁、山西建龙、四川德胜等企业为标杆单位,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以提指标、强管理、补短板、创效益为目标和重点,充分发挥对标管理的改进提升作用,不断提高经济技术指标、改进生产经营管理、提升综合竞争力,切实加强基础管理、强化基层建设、夯实发展基本。 

  全程督查,拧紧加压器 

  一是按照定期通报对标项目机制,对标小组办公室按照前期下发的对标项目确定督导对象,对照对标项目推进计划台账,督导、跟进对标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和完成质量,对督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当面通报,确保对标项目推进工作按时保质推进。 

  二是在对已完成的项目在验收过程中,引入多部门核对评价机制,按照完成情况兑现奖励,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定时走访基层单位,调研工作推进过程存在的困境,共同商讨后续工作开展方向,实现实时销号解疑的目标。 

  三是将各公司重点推进的对标项目,结合清单式管理机制,将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年度考核和党委书记抓党建促生产的重要依据,让压力层层传导到位,确保2019年度各项对标工作的顺利完成,助推企业顺利实现追赶超越的生产经营目标。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