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在改革发展中努力维护企业稳定

2019-07-01 10:40:00     作者:郝武娟

  近年来,陕钢龙钢公司在各级政府、各级领导的坚强领导下,一直把“稳就业促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职工、保障民生”的工作理念,开拓奋进,科学发展,不断深化内部改革,聚焦引进智能化系统、五支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多元化培训平台、提高职工幸福指数、精准扶贫等五大板块致力在改革发展中维护企业稳定。

  该公司在陕钢集团“正”文化、“进步”文化、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的统领下,以“真情回报员工、真诚奉献社会”为宗旨,经过三年的追赶超越,“治理管控现代化”迈开了实质性步伐;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资源节约、低碳消耗、环境优美的现代化生态文明钢城已初具规模;企业外围环境和营商环境逐步向好,员工获得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提升。

  借力智能化系统,提升劳动生产率。通过无人值守、数字化监控、智能化替代等先进技术的应用,降低职工劳动强度,以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率;通过制定和实施有激励作用的政策,引导和激励基层单位主动作为,激发基层班组和员工岗位合并、人员优化、创新提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员工“操检合一”,人人争做“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人人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员工,为企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畅通人才晋升通道,提升人力性价比。全面按照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依据企业家人才、经营管理类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党群人才五类队伍的特点及企业发展的实际,数量与质量共同考虑,通过内部岗位竞聘、选聘上岗、挂职锻炼、末位淘汰、评聘分离等方式,鼓励内部人员流通晋升,以激发内部人力资源竞争活力,保持人才队伍高效能稳定;通过网站和现场招聘会等方式,带动外部就业,实施五年招聘人才工程,储备足够数量的人才。

  搭建多元化培训平台,提供创业就业辅导。公司依托培训基地及技能大师工作室平台,大力提供就业创业支持。通过培训基地平台,吸引优化富余人员进行系统专业培训,带动实现内部智能化带来的转岗就业问题;大力创建工作室,为从业者提供技术改革、技术攻关等创新活动及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平台,同时逐步扩大对外交流、共享资源,提供创新服务。其中培训基地依托陕钢龙钢特种设备作业考试点资源优势,对内承担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培训及考核,确保个人及生产安全;对外为韩城区域提供特种设备作业指导和考核服务,并增加培训职能,为各类人员提供创业就业辅导。

  提高职工幸福指数,保障企业稳定平安。公司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吃穿住行”为员工谋好各项福利。通过升级改造住宿及就餐环境、全覆盖配备通勤车、班中餐及乘车补助按月造发、重大节日期间免费发放福利等举措,不断提高职工幸福指数,同广大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改革成果,职工2018年人均收入较前年同比增长10%

  承担国企责任,稳就业促发展,真情回馈社会。公司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承担起了陕西绥德县义和镇西直沟村的定点扶贫任务,派专人实施驻村扶贫,2018年共投资援建了畜牧养殖场、手工粉条加工场、惠民饮水工程三个产业扶贫项目,为该村贫困户有效解决劳动力就业问题创效显著,为包联村庄按期实现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内持续完善困难职工帮扶制度,通过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金秋助学等,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共奔小康;同时龙门钢铁风景区的建成投运,同步拉动了区域百家关联交易企业经济增长、就业提升、环保水平提升。

  据悉,该单位将积极转变观念,从强化技能培训、加大外招力度、改善用工环境等着手,积极辨别劳动力市场形势,将“以人为本,提高工资,改善待遇,善待员工”等纳入企业决策中必须考虑的市场因素,以更好地做好稳就业促发展工作,努力维护企业全方位稳定。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