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首钢通钢公司上下同欲战高温保生产

2019-07-25 15:10:00     作者:陈世宇

  
  每个盛夏,总有不同,气温有高有低,但企业关怀的温情,职工岗位坚守的情谊却始终如一。2019年盛夏,温度居高不下,暑期防暑、鏖战高温成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岗位职工生产攻坚的第一难题。面对难题,首钢通钢公司上下同欲,全力破题,暑期生产呈现出稳顺高效的良好态势。

  丝丝清凉入岗位

  “公司领导来给咱们送清凉了”……职工憨直的笑容难掩企业关怀下心中透露出的浓浓喜悦。圆滚滚的西瓜送到岗,岗位挥汗如雨时,回到休息室啃上两口清凉多汁的西瓜,对于在暑期奋战的通钢职工而言已不是什么难事。

  关爱职工,企业有情,暑期一定要保证职工的身心健康,是首钢通钢公司“夏送清凉”的目的,也是企业关爱职工的具体体现。特别是2019年盛夏,伴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逐步深入,首钢通钢公司将为职工谋幸福的初心融入到暑期送清凉、送健康中,加大防暑降温食品、物品、药品的投入,截止到目前,集团公司领导已经深入到10个单位,50多个岗位,将340个西瓜,215箱饮料,1100斤绿豆,220斤白糖,1580盒防暑药品送到一线职工手中。

  防暑先行动起来

  突出“早”,还要落得“实”。按照首钢通钢公司的安排部署,首钢通钢公司各单位防暑工作突出一个“早”字,落在一个“实”上。早动手、早动员、早准备:还未入夏,各单位就积极行动起来,提前对各岗位特别是高温一线岗位的空调、风扇、冰柜等降温制冷设备进行梳理、清洗、修整,提前组织职工学习暑期安全及暑期防暑相关知识;举措实、追责实、效果实:防暑工作追求立竿见影,在落实相关举措的同时,成立防暑降温稽查组,对防暑降温工作成果进行稽查问责。

  炼铁事业部全面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先后对20台制冷设备进行整修;炼钢事业部为一线职工休息室配备防暑小药箱,预防职工突发中暑现象;轧钢事业部加大防暑降温物资投入,做好雪糕、绿豆水等防暑降温食品供应……各项谋实举措切实让防暑先行落到了实处。

  力保高效战高温

  当33摄氏度的高温遇到千度钢水带来的“扎”脸的热,一线职工选择立足岗位,汗洒衣襟。炼钢炉前是战高温的一线岗位,特别是出钢时的挡渣操作,让人热的无处可逃。为了防止钢中进渣,炉前操作人员要在出钢时,站在离千度钢水不到一米的挡渣车铁板后,近距离观察钢水。虽然炙热难耐,但是岗位职工操作起来却一丝不苟。65孔焦炉平台,气温在50摄氏度以上,刚刚上去进行加煤操作的职工,工作服瞬间被汗水打湿。他们拿起1米多长的铁钩打开各个炉口,进行加煤操作,并快速利用手中的铁锹将散落的煤料清理至加煤口。

  岗位坚守,职工有谊。在高温“烘烤”下,各岗位职工汗水尽洒,保卸车、保上料、保供给、保运输、保进出口,一场与高温的博弈激情上演……  

  落实责任保顺行

  保环节稳顺、保设备稳顺、保生产稳顺,暑期艰难之时更显责任之重,担当之重。为保人身安全、设备安全,首钢通钢公司将“三规两制”稽查贯彻整个暑期。

  给安全“加把锁”:杜绝暑期安全事故,狠抓隐患点排查,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并扎实开展暑期专项安全检查,重点在防触电、危险化学品、高温熔融金属、重大危险源、相关方单位等方面加大检查力度。给设备“做特护”:对重点设备实施降温处理,对电机、管路、电气柜、电缆等设备进行防护。同时,加大设备点检维护保养力度,确保设备的稳定运行状态。

  能源事业部围绕安全供电目标,加强暑期安全隐患排查,对变电所等重点岗位加强排查力度,确保安全供电;运输公司组织职工学习各类事故案例,对暑期职工劳动保护穿戴、作业现场进行专项稽查;轧钢事业部对高温岗位、特种设备、电气作业岗位、检修作业现场等进行隐患排查,将安全责任落实到班组、岗位、人头。上下齐动的防护状态,为暑期生产的稳定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