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主动作为,促“降本增效”落地有声

2019-08-13 09:45:00     作者:韩斐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降本增效工作持续开展的当下,汉钢公司烧结厂维修车间主动作为,采取多项又想措施,全面吹响“降本增效”攻坚战的号角。 

  制度为先。严格的规章制度是“降本增效”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烧结厂维修车间先后三次修订完善车间内部降本增效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并通过大小会议传达到每一位员工,通过把“降本增效”各项工作纳入考核,让全员提高降本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对照考核制度形成每周、每月的成本分析报表,将各项与成本息息相关的具体工作进行定期检查、分析、整改、反馈。推进“降本增效”工作的实质性进展。在制度的制定和实施上下大功夫,营造浓厚的“降本”工作氛围,有效促进全员在“降本增效”工作上保持思想上一致、行动上一致,成效上有所突破。 

  深挖内潜。深入挖掘内部员工在“降本增效”工作上的聪明才智是维修车间在“降本增效”工作上的一大重要举措。维修车间每周定时召开设备例会,征集大家在设备点检、设备维护保养,和如何降低设备备品备件和维修成本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后将切实可行的意见进行实践,带动车间降本增效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取。至今为止,维修车间共收集关于备件管理、设备改造、点检制度修订、人员合理安排等合理化意见29条,已实施22条,内部评选“降本先锋”3人,为车间和分厂的“降本增效”工作持续推进提供了保障。 

  加强培训。维修车间员工多数是有具有专业知识的设备点检员组成,理论知识具备,实践经验却不足,尤其在设备维修方面更是空白,为了促进维修队伍的快速成熟,降低烧结厂设备维修成本,维修车间主动出击,通过内部一对一帮扶政策,给成员指定专业维保人员作为学习对象,参与设备抢、检修和设备日常点检维护的基础工作,积累“实战”经验,发挥人员优势和强项做到理论结合实际,提高维修车间成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降低烧结厂设备维修成本做出实质性贡献。 

  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本着车间前进一小步,分厂迈出一大步的目标和原则,烧结厂维修车间在“降本增效”工作上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以实际行动向“降本增效”攻坚战发起宣言。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