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精益打头 冲刺年度收官战

2019-12-16 09:35:00

  今年以来,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在安全管理提升、生产组织协调、成本指标控制、现场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明显进步。岁末年初,该单位以“精益”打头,全面开启冲刺模式,全力以赴打赢年底收官战。

  精益安全管理 护航生产再提速

  该单位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以标准化作业推进为主线,针对年末各线检修作业频繁、外协施工项目点多面广等现状,全面实施“三个到位”及“三个不留”的精益安全管理举措(即制度措施到位、夯实责任不留盲区,安全教育到位、全面撒网不留空白,安全检查到位、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为各区域人员的本质化安全提供有力保证。同时,通过开展“亲情助安”、危险源辨识及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结合班前班后会典型事故案例学习,有效减少了作业过程中的“三违”行为,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精益设备管理 助推指标再提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让精益设备管理的各项制度措施真正落实见效,该单位以提高专业人员技能为前提,以精细过程管理、精确工序控制为着力点,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人员的各项技能,通过“OPL单点课竞赛”、精益设备测评、岗位自主创新、小技小改等活动,鼓励员工大胆创新改造,提高员工对设备管理的主动性,实现从“用设备”到“管设备”的突破。同时,通过对设备的精心维护、科学检修、充分实施改造和创新,真正实现了运行成本最低化、创新增值常态化,为轧线指标提升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精益现场管理 钢城旧貌换新颜

  该单位高度重视现场治理工作,以打造花园式工厂为目标,全员参与、全面发力,按照公司现场美化亮化要求,通过轧线安全参观通道进行统一设计施工、区域地面100%硬化、设备设施刷漆亮化、跑冒滴漏排查整治、废油扬尘专项治理、备品备件规范定置等一系列项目的积极开展,实现各区域现场环境“天天有变化、天天有提升”。同时由各专业科室定期组织对精益现场推进成果进行阶段性评估检查,奖优惩劣,真正实现工作现场旧貌换新颜,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精益质量管理 打造品牌树形象

  作为钢材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该单位不断优化过程控制,全员、全方位实施精益质量管理。从钢坯定重、外观检验等源头抓起,通过优化各轧机料型尺寸、及时调整冷却温度水压、实时监控化验各区域水质、严格把控轧辊车削及铣磨工艺等对产品质量造成直接影响的因素,确保“禹龙”品质不断提升。同时加大对成品区域红样工、质检工的专业培训,确保成品检验人员专业素质达标,及时对钢材质量做出最精确的判定,为树立品牌形象、打造高颜值“禹龙蓝”做好保障。(崔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