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情后勤保障,让职工吃上“定心丸”

2020-02-06 09:35:00

  紧急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并发放到各单位和职工手中;做好厂区、宿舍、食堂等场所的卫生消毒;为职工购置发放饭盒、推进职工错峰就餐……

7.jpg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首钢京唐公司克服物流运输紧张、防护物资紧缺等困难,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满足职工工作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保障,让职工放心工作。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确保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首钢京唐公司决定实行分时就餐、就近取餐、分散用餐新模式,为京唐院内的每一名职工,包括维检协力大包单位的职工统一供应午餐。

9.jpg

  2月3日中午,用餐时间。职工们有序来到各食堂用餐点,凭券就餐。食堂工作人员将一份份打包好的饭菜递给职工,职工们拿着饭菜回到了自己岗位上,单独用餐……

  一切以安全方便就餐为原则。办公室强化对食堂就餐环境和服务管理,方便职工,减少在食堂等待和停留时间,供餐方式全部由零点模式改为套餐模式。开通微信订餐和电话订餐渠道。微信订餐群,每日餐前公布食谱,大家可标注套餐类型、份数和单位以及取餐时间,餐厅提前按需准备。针对基层班组人员多,订餐量大的情况,公司办公室组织建立了用餐微信联络群,让各部门负责订餐人员和餐厅负责人直接对接,提前上报班组批量用餐情况,餐厅提前配餐。

  各食堂按照营养配比、科学搭配食材,确保疫情期间职工的营养健康。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流动是有效措施。公司办公室为居住在水景公寓的职工订餐后,还组织送餐车统一配送,一个中午就送去了500多份午餐。公司对家在北京、唐山、秦皇岛等地的职工提出了在岛休班的要求,减少与外界的接触。这陡然增加了配餐的压力。“作为负责京唐公司饮食人,在关键时刻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让职工有的吃,吃得安全,吃得称心。”忙碌中的热轧食堂送餐师傅如是说。

12.jpg

  “此次实行的新就餐模式,有效地解决了就餐环节人员聚集容易造成交叉传染的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积极参与公司抗击疫情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运输部职工唐金生深有感触地说。

13.jpg

  在中厚板事业部,中厚板食堂本着服务职工,保障后勤的原则,借助食堂进货的便利条件,为广大职工准备了水果、蔬菜、粮油、调料等生活必需品,全部按进价销售。职工们纷纷表示,公司的温暖举动,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让广大职工更加踏实地工作,立足本岗位,做好自身防护和公众防护,坚定了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战役的信心。秦机公司钢材加工中心周浪说:“公司关心职工、服务职工可以说是既贴心又到位,真正地落到了实处,落到了职工的心里,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我们心里很踏实。”制造部计划统计室陈光说:“公司采取分时就餐、就近取餐、分散用餐的措施,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力举措,这是公司对职工健康关爱的具体体现。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2月4日一大早,首钢京唐公司的职工都领到了一个二层密封便当盒。

15.jpg

  为了更充分有效地防控疫情,确保职工用餐环境清洁卫生,首钢京唐公司厂区内食堂的全部餐具停止使用。非常之时必有非常之情。从提升职工疫情防控意识、保障食堂环境卫生,到统一供餐,首钢京唐公司把控后勤服务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就连职工用餐的餐具也想得很周到。为保证职工用餐的安全卫生,有效避免病毒的交叉感染,同时让职工在岗位上吃到热乎、可口的饭菜,首钢京唐公司工会火速从厂家定制了11000多个双层便当盒,并于2月3日晚及时运送到位,连夜发放到了各单位。

  该饭盒具有保温、饭菜分别盛装、携带方便等特点,非常适合职工使用。2月4日,职工们欣悦地拿着新饭盒感慨道:“公司真是暖和到家了。”供料部职工鞠洪刚说:“疫情面前,公司的‘周到’让我们心悦诚服。口罩的及时发放、饭盒的统一配发透露着对职工的负责,对抗击疫情的担当!” 冷轧部职工裴永梅感叹道:“看,还是咱京唐公司在非常时期为职工想得周到,防疫工作做得到位又贴心,这餐盒既解决了自己不用带餐具的麻烦,又保证了用餐的安全,方便安全又暖心!”在炼钢部,综合办公室职工朱辉说,“非常感谢公司对我们的关心,有了这个饭盒,疫情期间吃饭就更加方便和卫生了。”板坯库职工苏荣智说,“公司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我们的需求,不但做到了靠前指挥,更做到了靠前服务,我们一定会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共渡疫情难关。”镀锡板事业部职工苏玉猛说:“做好疫情防护尤为重要,特别是食堂就餐问题,公司向职工发放餐券,采用分批就餐、错峰进食,而且还发放新的餐盒,给我们广大职工吃了一粒‘定心丸’,让我们广大职工更加信心十足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进入首钢京唐公司1号和4号大门、以及中心食堂和指挥中心,都有一台显示器、一部摄像机架列在那儿。只要职工从此处经过,显示器上就迅速显示出体征温度……这是首钢京唐公司新购置安装的热成像仪设备,并应用到了人员集中区域,保障疫情防控。 

19.jpg

  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首钢京唐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到位。开展全员排查,对包括维检协作大包单位在内的全体职工进行调查统计,从源头摸排筛查,一对一询问职工及家人身体状况,加强对入厂人员体温检测,确保防控无任何死角。建立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人员动态变化,及时跟进管理。同时,为工作人员配备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对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实施流动人员体温监测。增强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通过微信、电话等多渠道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20.jpg

  公司办公室为各单位发放了75%医用酒精;工会、设备部为职工按时发放口罩;公司团委每天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食堂、班车等区域进行体温测量、防疫宣传、温馨提示等服务,引导广大职工提升疫情防控意识。保卫部把强化门岗入厂人员和车辆检查作为阻击疫情的重点,组织门卫大队对相关方人员及车辆入厂、办证管理进一步细化,严格规范疫情期间办理入厂证审核,优化分流高峰时段入厂车辆,以实际行动为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作贡献。

  “公司想得太周到了,为我们发口罩等防护用品,真是在尽全力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公司做后盾,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有信心完成好各项生产任务。”热轧部2250产线四班作业长邱绪利说。“在特殊时期,各支部都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紧密关注职工健康,为职工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现在我们海水淡化主控室每天都会进行两次消毒,还有同事给我们测量体温,提醒我们戴口罩,而且从部里到作业区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也更多了,我们一定会不负众望,坚守一线保生产,做好自身防护!”能源与环境部海水淡化职工孟祥琳激动地说。

22.jpg

  在水景公寓,入住人员进入大楼都要严格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管理井井有条。这里的物业公司经理宁静介绍说,按照首钢京唐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我们制定了一系列严格有效措施。关闭公寓内活动中心;每天都要对公寓内的走廊、电梯、步梯扶手、门把手和垃圾箱周边等地方进行消毒。同时,我们还对入住在公寓内的职工进行情况摸底,及时掌握人员流动和健康情况,并在水景公寓公共场所和“水景公寓职工之家”微信群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张贴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提醒职工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23.jpg

  在宏业综合楼,物业公司经理边伟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院内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设立测温台及台账,凭身份证及工作证进入。公共区域实行一天三次全点位消毒,并张贴防疫期间电梯乘坐安全提示。在十一加的维检大楼,入住这里的是包括首宝核力在内的二十三家来自全国多地参加公司生产维护的维检队伍。卓丰物业公司结合自身特点严格制定并落实好各项措施坚决筑起联防联控的安全屏障。加强门禁管理,增加值班人员轮流值守,测体温、做记录,严格核查。每天对大楼内各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

来源:首钢集团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