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首安云”助力轧钢防疫战 开创智慧安全新局面

2020-02-28 15:50:00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效率,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监测管控体系,2019年下半年,龙钢公司引进了“首安云”安全管理综合平台。这半年以来,依托智能科技,轧钢厂正逐步构建一个更加合理、完善的智能化安全管理体系,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轧钢厂防疫与安全工作“并驾齐驱”。在避免人员频繁接触,同时保证安全工作正常开展的要求下,轧钢初具规模的首安云平台大显身手,让轧钢的防疫更智慧,安全管理更科学。

  “云端履职、数据汇总、协同办公”全新理念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该单位进一步完善员工安全检查履职清单、责任制清单,将修订后更加全面具体的清单上传至平台,用“云提醒”代替 “现场提醒”,对岗位员工安全排查情况实时监控,及时提醒员工履行安全和防疫职责,通过查看智能分析报表,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岗位实行重点监管,严控防疫风险。

  依托首安云平台,该单位对岗位人员倒班休假情况,进行了云分类,在岗人员根据岗位特点,生成相对应的排查清单,休假人员不生成检查任务,做到检查要点全面覆盖,数据汇总快捷精准。目前,轧钢厂正着手将二类危险源点安全检查纸质记录与首安云电子记录合二为一,力求减轻工作人员负担,同时保证数据追溯有章可循。将高效的协同办公和直观的电子报表逐步引入安全管理,改变传统模式和策略,强化新手段、新工具、新观念。

  “安全检查、隐患整改、信息传递”便利高效

  以往传统安全检查方法,检查人发现隐患需要先联系整改人,描述隐患内容,并在整改后现场验证,还要有检查记录及验证记录,工作量大,且人员接触有感染风险,对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隐患的及时性和整改率大打折扣。

  “现场安全检查出的隐患,需要督促责任人整改,在线提报轻松搞定。”这是首安云隐患提报功能。检查人员在安全检查时发现隐患,只需将检查问题进行详细描述,包括隐患位置、整改期限、整改要求等信息,也可拍照辅助上传。描述完毕,指定责任人,该隐患整改通知就直接发送到相应人员手机上,责任人根据检查人提报的隐患,按要求进行整改,整改完成验收合格后,该项隐患就达到无接触PDCA闭环管理要求。在该单位每月有超过200项隐患,利用首安云系统得到了有效整改,所有检查记录通过数据共享,管理人员随时随地查看,清晰把握现场动态。

   “在线审批、共享学习、安全培训”智慧模式

  全民防疫期间,轧钢厂的审批业务全部开启“在线”模式。通过首安云在线审批系统,所有职工漏查、漏检皆可发起审批请示,领导随时随地在线批复。与传统审批相比,填补了传统审批的时间长、效率低、审批流转方式落后等问题,有效节约了时间、人力、物资等成本。

  受疫情影响,各项安全培训工作不宜集中开展。为此,轧钢厂利用首安云 “教育培训”和“学习园地”等模块,上传安全培训资料,并添加培训视频、图片附件,安全培训在线进行,丰富的学习资源可让员工随时学习知识,强化技能。通过近期的培训探索和首安云平台不断完善,线上教学和资源共享必将成为今后安全培训的新趋势。(高星、权兴)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