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紧抓关键少数 为安全管理升级加码

2020-04-14 17:34:00

  进入四月份,陕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紧跟“四不伤害月”活动步伐,以“严防范、重排患、转作风”为抓手紧抓关键少数,全面、全员、全方位狠抓安全管理不松懈,为安全管理水平升级加码提供“锦囊妙计”。

  严防范,营造安全氛围

  为进一步规范标准化作业,增强广大职工安全意识,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该单位从细处着手,要求班组长利用每日班前会、交接班时间观察员工精神状态,及时了解班组成员思想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疏导,杜绝带病上岗和情绪化作业。同时,由包联领导牵头,深入各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如安全知识问答、现身说法、安全事故案例学习讨论,不断强化职工个人安全意识和行为,杜绝违章作业,将“四不伤害”活动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并借助黑板报、微信平台等,组织职工学习“四不伤害月”活动要求,营造出良好的安全氛围。

  重排患,抓实安全管理。

  该单位在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及点检竞赛活动。各作业区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地毯式”隐患检查,巡检人员对区域范围内的设备设施、高压配电室、电缆隧道、消防、通风设施等进行全方位检查排患;包联责任人坚持每日对在岗职工精神面貌、劳动纪律、设备管理水平、设备运行状况进行了解和巡查,要求各岗位人员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加强设备管理工作,对现场检查发现的设备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同时成立排患领导小组,定期对各作业区开展隐患排查情况进行检查,对隐患整改效果明显、设备运行故障率为零的作业区予以奖励,对隐患治理后设备存在问题较多的作业区予以通报,倒逼其及时整改隐患,全面提升公司电力设备运行水平。

  转作风,提升管理水平。

  为使安全管理落到实处,该单位根据近期党政工作会上关于管理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要求,创新管理方式,实行日工作清单式管理,通过刚性指标、工作态度、工作落实、隐患整改、现场治理、团队建设六大方面,对每位管理人员进行打分排名,全面践行“管理干部要带头做表率,亲自干,带着干,要事难事亲历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要求。同时持续推行月度安全责任绩效评价机制,督促各级管理人员重视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工作作风,履行安全职责;要求班长以上管理人员每日至少检查整改2项“五化”问题并上报;各作业区针对查找出的安全管理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及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期限,按期完成整改,从严要求,预先防范,真正把“四不伤害”落到实处。(梁小梅 刘景宏 吴延雄)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