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施工安全,全仰仗你的铁面无私
--记陕钢集团2019年度安全先进工作者吴斌

2020-02-03 09:23:00

  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工程管理部,有这么一个高高壮壮的年轻人,他白天奔赴于各项目施工现场,查隐患、找问题,督落实、促整改。他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管理方针,认真落实公司安全指令,严抓施工队伍安全管理,以吹毛求疵、铁面无私的工作态度,终于取得了工程管理连续3年安全事故为零的成绩。他就是陕钢集团2019年度安全先进工作者、工程管理部安全主管吴斌:领导心里的好“哨兵”,员工口中的“好大哥”,施工队眼里的“铁面包公”。 

  以身作则,提升安全管理综合素养 

  已在工程上干了11个年头的他,从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已然成长为一名工程安全管理强将,思想上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模范遵守现场安全生产法规和各项安全管理要求。行动上积极上进,努力学习安全管理专业知识、行业法律法规。提升自我的同时,积极向部门员工、向现场施工人员传递安全信息,分析事故案例,总结经验教训,确保安全教育工作警钟长鸣。大家都亲切地喊他“大哥”,有了“大哥”每天的监督,下工地心里更踏实了。 

  坚持原则,甘当安全管理“铁面包公” 

  在他的组织带领下,2019年工程管理部共组织召开安全例会48次、专题工作会6次,坚持每周执行安全施工大检查、每周召开工程例会,通报安全隐患。在隐患排查过程中,他始终按原则办事,发现隐患绝不姑息。在执行过程中,找他“求原谅”的不少,但都被他严厉回绝了,久而久之,施工流程更加规范了,施工队伍也更加懂规矩、守规矩了,背地里,施工方都叫他“铁面包公”。 

  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铁面无私”还体现在严抓三违、交通、施工车辆安全方面,在他的严密监视下,施工队伍车辆超速、违停现象得到了较大改善。同时,在“四不伤害月”“安全警示教育月”“安全生产月”“勉县7.18事故大排查”“百日安全活动”“消防月”等专题活动中,他奋勇争先,领跑在安全防范最前线。多次组织施工单位进行脚手架、塔吊等大型机械设备及施工用电安全检查,将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 

  严抓施工方管理,促项目安全目标实现 

  针对2019年公司生产维修399项、技改项目125项、建设项目点多面广、公司各区域均有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他以问题为导向,抓立项单位履职和施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及落实,以通用、突出、重点问题为导向,对检查的施工现场问题进行汇总分析,下发隐患整改254项、考核188项,均已全部整改完成。一张张问题通报、一页页考核罚单,有效促进了各项目建设安全高效完成。有了他的监督,领导们对施工安全管控放心了许多。 

  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用踏实肯干、铁面无私的精神为工程项目建设安全平稳顺行保驾护航,坚韧不拔、不辞辛苦,用汗水和成绩谱写着无悔的青春,在公司工程项目建设安全管理工作中谱写出一幅幅秀丽的华章。(严慧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