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本钢集团对近期及“五一”长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2020-04-29 10:52:00

  根据目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的情况,结合本钢集团实际,昨日早调度会,本钢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近期和五一长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正在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防范境外输入任务依然艰巨,本土聚集性疫情仍有发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此,本钢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于4月20日下发了《关于加强近期和“五一”长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落实,传达到每名职工,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安全健康和生产经营稳定顺行。

  指挥部要求各单位要常抓不懈,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单位要将疫情防控嵌入到日常工作中,按照本钢集团疫情防控“30条”要求,结合实际,逐项落实。要对所属车间、办公室、施工现场、门禁、食堂、浴池、宿舍、通勤车等重点场所,根据不同特点加强测温、消杀、排查登记等日常防控管理。要对涉及本单位的外出返溪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外来办事人员、劳务人员、物资配送人员等重点人群加强排查管控,落实好属地责任、业主责任。

  指挥部要求各单位要提前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的准备。要确保假期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档,要制定周全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将风险想的全一些,将处置措施安排的细一些,具备迅速反应处置能力。要确保假日期间人员排查、信息报告、接龙报平安等工作顺畅,并全面掌握本单位每名职工(含施工、劳务人员)的出行及健康状况。各单位职工如需出市必须提前向本单位报备,返溪返岗前要及时报告。各单位要严格审核,并做好交通工具、行程和密切接触者的信息跟踪,瞒报漏报要严肃追责,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法依规惩处。?

  指挥部特别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宣传引导,提升职工的防疫意识和能力,树立居家防护和在岗防护同等重要的理念,防止职工在假日期间放松自我防护。要求职工出家门必须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在人员密集区域逗留;出入公共场所时做好个人防护。

  本钢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近期及五一期间的工作也细化了内部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了重点协同防控工作。指挥部排查组将与市防疫部门做好对接,及时发布相关排查信息,清楚掌握“五一”期间各单位每名职工请假外出详细情况并及时上报指挥部;指挥部督导组将针对 “五一”假期前后各单位日常防控和假期防控开展督导,明察暗访结合,深入一线,立行立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为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本钢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强调,各单位必须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惕盲目乐观、侥幸懈怠思想,用实际行动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为广大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稳定顺行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本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