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抓党建 强作风 战疫情 全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好答卷

2020-02-19 11:12:00

  当前,统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2月14日,陕钢集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要求“要狠抓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在这场战“疫”中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双胜利,是摆在全集团和公司面前的重大任务,是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的重大责任。在这次大战和大考中,只有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众志成城、化危为机,强化责任、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扎实工作,才能交出好答卷,创造无愧于时代使命的新成绩。 

  越是艰险越向前,始终坚守党员干部的“本色” 

  越是艰险越向前,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更是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疫情暴发以后,公司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敢于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以身作则、兢兢业业,始终在政治上保持一致、方向上坚定不移、行动上坚决有力,积极宣贯学习中省市县、两级集团的重要指示精神,欢迎市县各级政府部门和集团领导来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系统汇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政治能力,下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这盘棋。 

  越是在紧要关头,党员干部越要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冲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最前线,才能充分展现党员干部先锋、榜样、示范和表率的“本色”。 

  万众一心加油干,始终擦亮党员干部的“底色” 

  纵观历史长河,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三年困难时期、唐山大地震、1998年特大洪水、2003年“非典”、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今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不让人胆战心惊、如履薄冰。但在一次次“天灾人祸”面前,无人退缩、无人胆怯,哪怕再多的艰险、哪怕再多的困苦,始终勇立潮头、奋勇向前,靠着万众一心、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战胜了一切。 

  “团结是战胜疫情的最强武器”,也是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强劲引擎。为防止感染而影响工作和职工生命安全,公司党委就“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安排,目的就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达成行动共识,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各种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是一批批党员干部前赴后继、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把共识融入担当,将信心化为实干,擦亮了党员干部团结、协作、进取和共赢的“底色”。 

  疫情面前敢担当,始终彰显党员干部的“成色”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在疫情防控工作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公司通过一系列有效防控措施,截至目前暂未发现职工感染病例及疑似病例,1月份实现产值11.5亿元创历史新高,这是最好的工作业绩,也是党员干部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但是,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原燃料采购和供应、流动资金保障、产品库存和销售、物流运输、外协检修人员等方面内外部影响不容乐观,困难和压力不容忽视。因此,越到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越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必胜信心,彰显担当作为。能否勇挑重担、直面风险、主动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双胜利,最能看出一名党员干部作风、意识、能力和素质的“成色”。特别是良好的作风,是党员干部必备品格,能够始终用奋斗担当的姿态,巩固疫情防控“稳”的格局,保持生产经营“进”的速度,形成齐头并进“好”的态势。 

  严肃纪律强查处,始终贯穿党员干部的“亮色”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始终严肃纪律,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门禁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各级领导干部各负其责,持续深入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对扎实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实、推进不力、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进行通报考核,以严肃的纪律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始终贯穿严格、及时、有效和安全的“亮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个人都在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携手抗击疫情和致力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实现,持续督查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督查人员到岗情况、督查设备及物资采购验收、督查合同履行情况等。正如集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精神中强调,“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大考面前锤炼党员干部、检验党员干部,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经得起考验、交出好的答卷。”(张远来)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