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让依法合规融入外委外协业务全过程

2020-10-13 09:54:00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狠下功夫,将外委外协业务从项目立项、项目招标/谈判审批、合同会签评审、费用结算、项目后评价等环节在OA系统制成表单上线运行,有力推进了公司外委外协业务的规范、高效、有序运作,真正让依法合规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

  奠定制度基础 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情况,该公司参照上级集团相关规定,积极完善、修订并下发了公司内部《外委外协业务管理办法》,明确了各主体单位职责,从项目立项审批、承包单位准入、合同评审会签、费用结算、主体单位日常管理、专业部门监督考核及项目后评价等环节操作进行规范,进一步夯实各级管理责任,理顺各环节管理程序,为企业依法合规决策、依法合规参与市场竞争奠定制度基础。

  设置项目合理 该公司要求各主体责任单位结合各自生产经营实际,对确需新增或将要到期的外委外协业务进行立项,说明拟承包项目的范围和内容、用工需求、费用测算依据、效益对比、结算方式等,经行政管理部人力资源办公室核准、相关专业管理部门审核,公司主管领导批准,确保项目设置合理、程序合规。

  严格招标管理 对于年合同金额100万元以上的外委外协项目,该公司严格按照外委外协业务管理办法,报送陕钢集团审核,按审核意见委托招标公司组织招投标工作;对限额以下(年合同金额100万以下)的外委外协项目,由主体责任单位参照公司合同谈判/磋商管理办法,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合同谈判/磋商,理顺承包方准入管理程序,确保商务环节合法、依规。

  履行合同到位 该公司要求各主体单位在日常管理中,严格对照合同约定条款做好考核、记录,对所有在线外委外协项目实施动态管理,及时对因生产现场作业条件发生变化或工作不饱满、工作连续性不高、相邻或相近的劳务进行优化组合,并及时核减、调整费用。同时结合公司产能变化,及时对涉及吨产品承包的合同进行价格微调,加强对现场安全、环保、质量、消防、文明等的专业管理考核,确保合同履行到位。

  强化项目评价 该公司要求主体单位对所有到期外委外协业务,提前一个月结合外委外协单位作业现场的安全、生产、环保、质量指标完成情况及合同价格竞争性分析等等,对承包方在合同期限内的表现进行综合性评价,为后期继续合作与否提供第一手材料,同时形成外委外协业务合同的PDCA闭环。(张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