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聚焦主业主责,展现纪检监察新作为

2020-10-30 13:47:00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纪委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紧抓“四个聚焦”,落实“四个突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征尘犹未洗,整装再出发

  该公司紧盯公司“国内一流、行业领先”发展总目标,制定“123564”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明确19项具体工作措施,形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将目标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岗、落实到位。坚持一月一督导、一季一总结、一年一考评,对各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按照“责任清、工作实、考核严、问责准”四位一体运行机制,要求各级党组织细化党委纪委“两个责任”清单,督促各级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同分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切实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

  该公司坚持每季度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下基层、警示教育、专项治理、以案促改、家庭助廉、廉洁微党课、廉洁微心得等专题活动。同时聚焦节假日、婚丧嫁娶、子女升学、职务晋升等节点廉洁提醒和监督检查工作,及时成立明察暗访组,对收送礼金、吃拿卡要等“四风”行为进行严查;不断完善《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将监督关口前移,并充分利用会议、微信、内刊、橱窗、参观通道等载体,大力宣传陕钢“正”文化,深化清正廉洁教育,做到固本培元。

  欲练英雄志,须明胜负多

  该公司积极践行“赛马”机制,全面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六位一体”考核模式,压实责任,一月一评定,一年一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年度绩效挂钩,形成单位与单位、个人与个人相互比拼的氛围,全面激发全体纪检干部干事“动力源”,进一步发挥基层纪检委员、民主监督员、职工代表的“探头”作用。同时,以“三制”工作为切入点,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切实形成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规范管理、挂牌督办、跟踪问效和责任追究的良好监督机制,打好“四种形态”组合拳,真正将“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落地生根,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管理效能。(薛雪萍)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