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新钢检测中心:运用绩效杠杆 助推提质创效

2020-11-09 10:35:00

  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钢)五星级标杆班组、新钢检测中心化学室化学分析大班通过运用绩效杠杆,做到绩效评价公正、公平、公开,实现“双提升”工作与班组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的双向融合、助推提质增效今年1-10月共完成理化检测量63万个,质量合格率99.5%,检测收费(创产值)1694万元。

  完善各项制度。大班将职工月度绩效评价分五大项:职工岗位绩效(包括生产管理、原燃料管理、技术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现场管理、体系-目标绩效-班建管理);职业意识道德(宣贯稳定及综合治理);职业技能(安全管理);职业习惯(人力资源劳动纪律管理);职工培训教育。切实做好职工日常绩效考评工作,每天对职工进行绩效检查,查处的工艺纪律、质量问题、现场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等问题,均检查考核登记,并张贴公示栏进行曝光,让员工随时查找自已违纪行为,知晓自身差距并加以改进,有效地提升了工作积极性,为完成班组各项工作任务与星级员工的评选提供保障。

  培训加强力度。作为海关检测的窗口,通过大班培训积分制考核细则,激励职工积极参与各类培训,鼓励职工对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采取书面问答方式提交班组,并纳入岗位知识库供班组学习,创新培训模式,发挥“互联网+双提升”的优势,采取分级培训管理(车间级、班组级、职工自学)方式,借助中心手机闯关APP系统、每月组织职工进行闯关考试,做好职工每周一问、每月一学、合规性评价实作考试评价工作,各类培训与职工每月岗位自主管理挂钩,使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营造“以比促学、以赛促练、以考促训”的良好氛围。

  降本形成热度。通过星级设备管理,做好现有设备的用维检工作,降低维修成本费用,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大班依托星级设备管理制度,为每台大型检测设备组建以1-2名工程技术人员为核心的用维检团队,每月定期组织开展用维检活动,提高设备操作能力和故障解决能力,改善设备工作状态,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降低故障率和维修费用;做好X荧光仪检测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更加精确的检测铁料中全铁结果实现将检测结果控制在国标误差允许范围的负偏差内,为公司原料采购降低成本;开发新检测方法,通过升改工程如:自动进样系统、自动滴定系统,实现高效高质量检测;同时,鼓励班组通过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列题攻关、小改小革等活动,努力提升班组绩效。此外,班组按照现场管理甲级标准对精密实验室美化亮化,“三室一间”管理朝着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杨凯  张俊)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