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张宣科技设备能源部: 用好“加减乘除法” 做好成本管控大文章

2023-03-10 11:26:00

  一季度以来,河钢集团张宣科技设备能源部坚持一切以效益为中心,把成本管理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探索降本增效新方法、新思路、新举措,扎实做好成本管控大文章,打赢降本增效攻坚战。

  营造氛围“加法” 破译“思想密码”。该部大力倡导“一切成本皆可”的理念,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例会等开展形势任务宣传教育,通过讲形势、明任务、增信心、鼓干劲,一层一层传递压力,一级一级激发动力。围绕成本计划,以精细化成本核算为基础,层层分解、逐项落实,纵向到班组、岗位,横向到各包联领导。定期召开周例会,对各项技经指标完成情况、各项管理办法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通报,严格奖惩兑现,促进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精细管理“减法” 破译“消耗密码”。该部以备件优化管理为导向,以实现备件零库存管理为目标,实行“备件计划申报、库存物资、成本资金”三统筹管理,确保备件计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准确性。以作业区为主体,在备件计划申报阶段推行内部评审,确保备件项数和量数的准确性。结合各作业区备件计划下达资金限额和物资库存情况进行评审,确保整体备件计划申报统筹管理。结合岗位需要,对各岗位进行物料、工具、设施及日常用品消耗限量,并根据月消耗统计情况进行考核。同时定期开展分析会、对标挖潜会,仔细研究相关数据,评价维修项目,健全考核机制。

  提质增效“乘法” 破译“效率密码”。该部各作业区制定《指标 降消耗 成本措施》,建立健全成本管理台账,细化各项材料费用控制,严格按指标审批用量,及时分析材料消耗情况,不断加大专业化管理力度,对闲置设备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为盘活资产提供支撑。围绕影响成本的重点指标,精准发力,对重点管控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对标,以经营指标和成本定额控制为结果导向,层层分解细化责任,用成本控制倒逼过程管理,形成你追我赶的降本增效氛围。

  深化改革做“除法” 破译“流程密码”。该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及时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对各作业区完成情况进行成本分析,实现流程规范化、过程透明化、结果数据化、绩效公开化,以业绩执行,以结果论能力,不断形成追赶超越、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石丽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