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2019年第二次股东会审议决策重点工作

2019-12-26 09:48:00

  1224日上午,陕钢集团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主持会议,董事及董事授权代表霍学杰、杜平出席了会议,集团公司各位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钢集团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2020年生产经营计划、2020年目标责任考核办法、2020年安全生产及环保节能工作安排、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研究报告、固定资产处置、干部任用意见等议案及《派出董事监事管理办法》《供应商及采购目录管理办法》《反舞弊管理制度》等制度,听取了陕钢集团董事会督办的法律案件进展情况、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事项及公司章程(草案)及汉钢公司安全生产情况等汇报。会议围绕议案进行了充分审议。

  下午,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股东会临时会议。各股东代表出席会议,公司董事、经理层有关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陕钢集团董事会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陕钢集团监事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等议案。

  会议对董事会、监事、经理层2019年工作给予肯定。会议认为,2019年陕钢集团在市场下行逆境中自我加压、追赶超越,在法人治理、双百改革、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激励机制、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化内涵式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在市场价格震荡下行、行业利润整体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钢产量突破1200万吨、盈利水平行业排名稳中有升的难能可贵生产经营业绩。

  会议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落实董事会职权,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努力将陕钢集团培育成为体制机制新、质量效益好、竞争能力强、最终上市发展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二是结合董事会2020年度工作安排,适时召开董事会审议生产经营、制度建设等有关重大事项,完成集团董事会对各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2019年的考核评价工作和表彰奖励工作。三是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及其工作委员会结合会议精神,进一步充实完善2020年工作计划内容,夯实工作措施,并于2020年元月份前印发执行。四是持续推动实现愿景目标的“五大抓手”落地,优化竞争力追赶工程方案,常态化推进健康陕钢、美丽陕钢、活力陕钢建设工作。五是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推进陕煤集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落地,确保三项制度改革在2020年底前取得决定性成果。六是紧盯“双百行动”改革目标,除资产证券化改革(上市)外,其他“双百行动”改革任务在2020年底前完成,以改革助推陕钢集团迈上高质量发展道路。七加强风险管控,建立问题整改与责任追究机制,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对近年来集团公司审计监督等方式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销号管理,确保整改问题无遗漏、执纪问责无死角。八是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和各项生产经营措施的分解落实,支持经理层围绕2020年陕钢集团“十二个推动、十二个加速”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和各项工作安排,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九是积极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和智能制造,加速数字化经济转型,启动实施集团信息化发展规划,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十是发挥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的平台作用,贯彻落实“五创新五聚集”,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张宝希)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