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安钢集团:快速响应、迅速行动,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0-02-09 12:46: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钢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国资委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快速响应、迅速行动,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目前,安钢确诊病例为零。

  一、强化组织领导,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成立应急机构。125日,及时成立安钢疫情防控指挥部,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任总指挥,总经理刘润生担任第一副总指挥,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以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阵以待的态势,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精心部署研究。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在123日早调会上,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130日、31日疫情防控专题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零感染”为目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按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加强疫情防控,全面深化、全面细化、全面落实

  一是健全管控体系。实施公司统一领导,职工总医院、生产安全处全面负责,各主体单位、子分公司承担主体责任,全体干部职工人人参与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加速完善以电视电话网络为主、移动办公软件为辅的现代化办公体系,建立网络视频会议制度,以疫情倒逼管理信息化升级,以管理升级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完善细化统计报表,按区域、接触程度、观察级别等维度分类统计,为研判疫情形势提供数据支撑。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不断完善管控方案,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果断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外抓输入、内抓防护”。前移管控关口,暂停所有对外交流活动,严控涉外业务人员;严格管控外来进厂务工人员,制定外来务工人员压减方案,并对现有外来务工人员实施进厂登记备案制度;对于离开、返回驻地的人员实施重点管控,特别是来往于武汉、湖北、周边省市的人员,严格执行出入审批与隔离观察制度;严守门禁第一关,对所有进厂人员进行身份验证与体温检测。突出防控重点,严禁人员聚集,关停澡堂,严控食堂,减小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隐患;强化岗位防控,千方百计购置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组织人员每天对办公楼、食堂、操作室、值班室、卫生间、更衣室、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落实主体责任,构建车间、班组级网格化疫情防控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阻断病毒传输通道。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微信、钉钉、集团oa等各种平台及时推送发布预防信息,全面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提高广大职工对疫情的认知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主动防控能力。

  三、突出关键少数,主动担当、挺身而出、英勇奋斗

  建立防疫工作督导考核体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作风飘浮、工作不力,从严查处、严肃问责,同时,把疫情防控作为历练干部、培养干部的重要战场,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为考察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深入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

  四、履行社会责任,同舟共济、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一是通过电视电话方式召开临时董事会,并报请省国资委批准,向相关医疗机构捐赠3000吨医用液氧,向安阳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切实履行国企责任担当,助力疫情救治工作。二是响应政府号召,抽调具有丰富重症救治和护理经验,政治强、作风硬、素质高的6名骨干队员,加入到河南省援鄂医疗队,赶赴武汉防疫最前线。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