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天津钢管:多措并举,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9 12:55:00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及股东各方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各项要求,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天津钢管”)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和公司实际,坚持“员工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坚定信念,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与合法权益,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一)公司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布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了以党群工作部、办公室、安全保卫部、人力资源部、资产财务部、供应部、工会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制定并实施了《天津钢管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综合方案》。

  (二)公司各部门、各基层单位把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放到当前的首要工作位置上来,认真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妥善处理好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员工管理等各项工作。

  二、加大宣传,提高意识。

  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大无缝人》做好防控知识等宣传和提示,做好对职工的宣传提醒,宣导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在非必要情况下,尽可能减少出门,乘坐班车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务必佩戴口罩,发现可能的感染风险第一时间报告并按要求采取措施。同时通过电子屏、板报、横幅等一定形式进行宣传,主要宣传标语:1.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2.依法科学防控,及时诊疗救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3.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4.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5.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6.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7.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三、专人负责,跟踪报告。

  公司实行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建立疫情防控网络,指定专人负责,严格做到“专人对接、一日一报”。加强对外委用工、施工单位疫情防控管理指导,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全覆盖、零盲区”。密切关注返津人员。认真做好公司返津人员的统计、关怀、跟踪工作。对于有驻外/外派员工,同步做好疫情宣传并实施每日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员工情况,并做好关心和安抚职工工作,当好“贴心人”和“主心骨”。截至当前,公司无确诊人员,无疑似病例。

  四、减少聚集,延时返岗。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及流动,更好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和身体健康,公司决定休正常节假日的人员延时返岗,返岗具体时间将提前通知。同时对生产不饱满的部门(单位)合理安排休息。延时返岗人员保持联系畅通,提倡在家网络办公,依靠手机、微信、邮件、QQ、视频等多种通讯方式,及时处理公司相关工作。并暂停在疫情高峰期组织会议,因客观因素无法改期的重要会议,亦要减少与会人员和参会规模;取消赴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员工出差计划;对于目前正派驻津外及海外的员工,公司应酌情确定工作安排,做好关心关怀工作并给予防护物资保障。

  五、加强管控,落实举措。

  全面落实好场所监督、人员出入管理、人员状态观察、感冒发烧人员隔离以各项措施,积极做好交通班车、餐饮场所、人员集中办公区域的消毒、卫生、人员疏导等措施。严密关注企业服务人群的健康,对物业、餐饮以及来自外部的人员,尤其是餐饮服务人员,严格做到每天上岗前测量体温、清洁双手,并确保工作全程佩戴口罩。

  严控外来人员和做好测量体温,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全面检查覆盖在岗在册人员、劳务用工各类人群,做到“三个一律”,即返岗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做到“三个一律”,即返岗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律实施医学观察、对其他外来地区人员由其所在单位一律做好信息采集工作。

  六、克服困难,安全生产。

  在延长春节休假期间,坚持长远把控生产周期,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周到调整值守人员,精准防治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受疫情影响,公司废钢、外购坯以及生产环节所需锯片等物料不能正常供应,2月份产能利用率不足50%,公司积极组织应对,物资采购及销售人员通过现代办公手段和通讯方式,保证有效的对外联络、协调,确保物资供应及合同生产要求;同时依据合同情况,合理安排生产,努力确保高炉稳定运行,轧管、管加工等工序择机生产,确保安全质产。

  七、健康复工、安全复工。

  积极做好全面复工准备工作。在认真贯彻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措施要求的同时,研究制定了《天津钢管复工准备指导细则》,做好复工人员、供应商及商务人员管理,返津及有疫情接触人员管理,生产现场、办公场所复工准备事项,特别是餐饮场所、会议场所、温度调节场所、交通工具等防控工作,确保公司春节休假后进入全面复工期后持续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强化疫情防控,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从措施细微处入手,做到健康复工、安全复工。

  天津钢管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聚力凝神,咬紧牙关,克服困难,边生产边防控,共同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