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河钢集团:坚持“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9 12:41: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钢集团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离到位“五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到位。河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春节假期全部提前返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集团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并通过视频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印发文件等进行研究和动员部署。成立10个专项工作组,并督导各子分公司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188个党委班子和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一线负责防疫的工作人员全部提前到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党员防控服务队247个,6963名在职党员参加联防联控,1700多个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实现组织领导全部到位。

  二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集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责任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下设的综合组、监察组、在建项目指导组、安全组、总部疫情防控组、维稳组、海外工作组、营销保障组、金融安全保障组、宣传组等10个专项小组的责任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明确决定重大事项、解决重大疫情防控问题的主要程序和工作措施,增加了疫情防控协调调度力量,提升各责任主体的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按照属地党委政府和集团党委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三是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迅速制定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途径的工作制度和措施,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集团全员测温机制,科学设置入厂、入区、入楼等关卡,把牢入口关。严格落实职工戴口罩上岗工作制度,严格做好食堂、浴室等与职工生活密切的生活后勤服务系统卫生安全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防控措施到位。针对海外工作、营销工作等制定专项防控措施,确保针对性强的岗位员工安全和健康。实行外来人员管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延期复工复产、应急值守等一系列制度,并暂时取消一切因公出差、出国计划,暂停召开大型会议,确保疫情防控阻断措施到位。严格遵照国务院关于延长春节假期至22日的规定和河北省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早于2924时的要求,大力推行移动办公形式居家办公和网络办公,结合岗位实际实时安排员工到岗上班。充分发挥河钢信息系统云平台网络办公化优势,自主研发员工“报平安系统”,应用华为Welink办公软件,以信息化手段为移动办公、阻断疫情提供强力支撑。

  四是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到位。以子分公司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和信息报送制度,把党小组和基层班组作为最小排查单位,对全集团10万名干部职工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监测,每日监测排查坚持不漏1人,每天16时准时汇总上报情况。各单位对有发热症状人员督导及时就医、居家观察,密切关注;对有接触疫区人员情况的,采取居家隔离观察14天等针对性措施,并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和生活保障工作。

  五是疫情防控有效隔离到位。密切关注、综合分析疫情发展态势,定期研判、及时梳理河钢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在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排查出的近期赴武汉出差、探亲,以及与武汉返回人员有密切接触的职工,逐人登记造册,填报排查“登记表”和“统计表”,分类落实应急处置要求,认真做好隔离观察和防护工作,密切跟踪相关人员健康状态。截至27日,尚未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干部职工队伍思想状态保持稳定。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钢集团坚持做好舆论引导,坚定干部职工战胜疫情以及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带头保障生产经营工作措施的落实,生产经营保持稳定顺行。在援建武汉医院扩建项目中全力保障钢材供应,仅用2天就把产品送到客户工厂。河钢唐钢、河钢邯钢、河钢舞钢等职工医院纷纷“请战”,为保护职工和市民生命健康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一步,河钢集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以强有力的行动和良好的工作成效,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河钢力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