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钢企在行动】本钢集团上下齐心 防疫请、稳生产

2020-02-15 17:59:00

  本钢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迅速响应上级要求,相关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防疫工作一线,全力确保本钢集团疫情防控扎实有效、生产经营稳定顺行。
  顶层设计严密高效

  123日,本钢就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逐级建立组织机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研究制定了《本钢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124日(大年三十)即下发到各单位,立即开展全面排查和防控工作。127日,根据疫情变化情况,迅速组建了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8个专业工作小组,建立5个工作联系微信群,覆盖所有基层单位,在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23日起,本钢陆续召开1次党委常委会和4次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本溪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各负其责做好防范,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起职工高度重视,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等做好疫情跟踪报道,做到人人皆知、处处小心,积极应对、科学应对,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排查工作不留死角

  本钢对疫情排查采取“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要求各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不放过任何人员,排查范围不仅包括本单位正式职工及家属,还包括临时外雇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外来施工队伍人员及以上人员家属。要求各单位每天将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信息上报指挥部,发现突发紧急情况随时报告。

  截至2912时,共组织17次排查,排查干部职工及家属63千余人次,共排查出相关人员1920人。其中,与确诊病例患者直接、间接接触285人,无医学隔离观察人员;与武汉人员直接、间接接触491人;出市及返回人员1144人。以上人员均采取有效隔离措施。目前,本钢职工整体情况稳定,无疑似及确诊病例。

  全员参与联防联控

  坚持属地管理、防治结合、分级负责的原则,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126日,启动本钢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响应。厂级领导取消休假,相关单位领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门禁、测温、登记、场所和车辆消毒、用餐、浴池、会议、接待、宣传、预案、建立职工健康档案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对防控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对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诿塞责的都要严肃追责问责。

  目前,已投入200多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在先期采购的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消毒粉、人体温度快速筛查仪等防疫用品基础上,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积极联系厂家拓展采购渠道,又增加采购了乳胶手套、一次性口罩、红外线自动测温门等。

  督导督查深入基层

  本钢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8个督导组,从130日开始,领导班子带队,邀请本钢总院防疫专家参加,开展包片实地督导,对操作室、食堂、浴池、办公室等防疫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督促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131日上午,陈继壮董事长到板材公司生产一线岗位、食堂和浴室,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汪澍总经理深入北营炼钢厂生产二区转炉主控室(炉前)、北营炼铁厂新1号高炉主控室、北营公司新区食堂等区域,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疫情防控和生产稳定两不误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正值春节长假,给节日生产稳定顺行有增加了不小压力。126日(正月初二),本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在研究部署防疫工作的同时,对确保节日期间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采购、销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疫情期间人力资源调配保障预案。集团下属单位全部制定了本单位的防控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值守,带领职工积极开展防疫和保产工作。1月份,本钢的铁精矿、生铁、粗钢、热轧板、冷轧板、特钢材、棒线材等主要产品产量均实现超产,产品质量指标全部完成考核目标。危急时刻,本钢集团彰显国企情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指示要求,调整生产计划,全力以赴,紧急为华晨雷诺公司生产2200吨汽车板,用于制造驰援武汉的救护车。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稳定两不误。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