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2020年一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0-04-03 16:16:00

  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夯实安全环保履职,细化安全绩效评价,促进陕钢集团安全环保管理工作得到持续固化、优化和提升,4月1日下午,陕钢集团通过网上视频系统召开了一季度安全环保委员会(扩大)会议。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杨海峰在会上肯定了一季度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系统检修等方面的工作,并重点围绕安全环保工作强调了七方面要求,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安全之弦,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迎接下阶段生产经营的更大考验;二是要坚持管理模式,加强安全履职,牢牢把握住各级各层安全履职这个抓手,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良性发展、可持续发展,实现不断地自我改进和完善;三是要严格绩效评价,补齐短板弱项,助推安全绩效评价体系发挥出应有作用,因地制宜地开展好安全帮扶工作,尽快缩短各单位安全管理水平的差距,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四是要推进安全承诺,建立惩戒机制,尽快完善安全失信黑名单惩戒制度,建立单位内部以及外协单位安全黑名单惩戒机制,把安全履职行为与单位和个人的诚信挂钩,和荣誉、收入、职业发展挂钩,切实体现安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理念;五是要注重落实落地,及时总结提升,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的落实、落地,把安全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重心和重点着眼于履职管理和双重预防机制的落实上,完善信息化功能,将安全管理重心向现场转移,向基层转移;六是要落实环保责任,确保环保达标,强力推进超低排放项目建设,以超低排放重点项目作战图和环保绩效分级达标工作任务清单为纲领和路线图,各单位要自我加压、后发快进,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强力配合,确保按期实现环保绩效分级达标评价B级目标任务;七是要推进清洁生产,实现绿色低碳,积极拓展固废综合利用工作,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陕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单位要增强信心、树立目标,相互学习、齐心协力、协同共进把安全环保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他要求,一是严抓思想素质提升,为安全工作提供政治保障;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健全体系机制,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三是提高站位,抓系统、补短板,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高质量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工作。 

  陕钢集团总经理助理杜东兴对二季度安全环保、超低排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开展了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环保工作推进情况,各子公司汇报了一季度安全环保工作及存在问题的应对措施(卫焕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