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鄂城钢铁:诚信赢顾客,精品赢市场

2022-07-12 10:03:00

  自建厂以来,中南钢铁鄂城钢铁始终把诚信作为企业发展的灵魂,以合规守法、诚信经营、实现客户价值视为己任,恪守诚信经营。历经64载顽强拼搏的发展,鄂城钢铁产品在市场上赢得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热轧钢筋曾荣获“国家免检称号”;建筑、压力容器用钢板等品种通过欧盟CE认证;10余个产品曾先后荣获“湖北名牌产品”、冶金行业“金杯奖”和“品质卓越产品”称号;桥梁钢、热轧钢筋在国内率先通过“绿色产品”认证;“鄂钢牌”商标入选中国品牌库,被评为“湖北省著名商标”。
  鄂城钢铁产品广泛应用于港珠澳大桥、沪通长江大桥、白鹤滩水电站、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工程项目,展现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被国家科技部授予“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被国家工信部授予“绿色工厂”称号。
  “内外兼修”厚植诚信经营理念
  作为湖北省内重点国有企业,“诚信赢顾客,精品赢市场”是几代鄂钢人传承发扬的经营理念。加入宝武大家庭后,鄂城钢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宝武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内修于心、外化于行的理念,将“诚信”兴商贯穿于企业文化和发展愿景。
  鄂城钢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宗旨,大力推进、加强产销研运一体化协同机制。通过开展技术服务、专业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为客户提供涉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钢材技术解决方案,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共享共赢的命运共同体。
  今年3月,销售中心拿下了沪渝蓉高速铁路(湖北段)的供货订单,供货量30万余吨,该项目是鄂城钢铁目前在供的国家大型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为争取项目订单,营销人员每天与投标单位联系,了解投标需求及进度,每周走访一次承建单位进行现场答疑。因该项目沿江承建且需要穿山越岭,对钢材的性能指标要求较高。
  了解到项目特殊需求后,产销研小组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和产品使用条件后,为投标方制定专业化技术服务,通过不断对接沟通,逐渐让承建单位对鄂城钢铁从了解到熟悉、从信任到信赖,鄂城钢铁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然而,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项目自3月份开始供货,遇到的难题接踵而来:现场施工条件非常恶劣,土地平整问题、货物存放问题、计划梳理问题、钢材锈蚀问题都是影响施工进度的“拦路虎”。为此,在供货初期,营销人员连续多个周末深入现场勘察情况,与承建单位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充分体验“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工地实地感受。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鄂钢人锲而不舍的努力下,最终解决了浮锈钢筋、重量偏差、磅差等问题,让项目有条不紊地推进。
  这样的案例,在鄂城钢铁不胜枚举、数不胜数,为了国家的基础建设工作,为了实现钢铁报国的誓言,鄂钢人结合自身的岗位责任,不折不扣、不遗余力地践行诚信经营理念。
  “一站式服务”赢得客户信赖
  为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销售中心突破传统思维、创新营销模式,开展个性化产品定制服务。针对产品技术质量和交货期的个性化需求,组织相关单位、部门成立产销研攻关组,发挥协同优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特别是在新产品技术研发、商务报价沟通响应、生产物流保供等方面,构筑“绿色通道”。
  荆门宏图是中集集团旗下子公司,为我国航空装备事业部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鄂城钢铁与荆门宏图合作十数年,合作范围比较广泛。前几年,荆门宏图的钢板采购以别的钢厂为主,鄂城钢铁只能少量供货。为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销售中心会同技术、生产、物流等部门成立了产供销研运攻关组,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
  近两年来,双方合作量稳步提升,占荆门宏图采购量的50%左右。目前,荆门宏图液化石油气罐车的生产销售做到全国第一,特别是2021年新的移动容规颁布前后,鄂城钢铁联合武汉科技大学及荆门宏图进行了系统的试验研究和检验,研制的液化石油气罐车罐体用高牌号低温压力容器钢,制定了符合新标准的牌号,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使我国590MPa级及以上大型液化石油气罐车罐体用钢板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正是通过这样一批批鄂钢人勇往直前、锲而不舍的努力,鄂城钢铁多次被客户评为“优秀供应商”“优秀合作供应单位”。鄂城钢铁用高质量的精品和全方位的服务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评价,曾先后多次被国家、湖北省、鄂州市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迈入新征程,鄂城钢铁将进一步发扬诚信兴商的精神,为助力宝武成为“全球钢铁及先进材料业引领者”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宝武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