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企业动态

包钢集团:下半年保持战略定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2-07-25 10:14:00

  7月18日,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2022年第26次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营分析会在会展中心小会议室召开。会议要求面对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包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主持会议。包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国龙等在包公司领导,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相关领导,副三总师、总法律顾问,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参会。
  会议听取包钢和产业板块2022年二季度和上半年整体经济运营情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三季度及下半年经济运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今年上半年,受市场变化、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包钢生产经营有喜有忧。在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包钢坚定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开展“对标宝武能力提升系统工程”,在绿色发展、改革创新、产业转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包钢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结果。
  会议强调
  下半年,全球通胀压力持续攀升,市场形势严峻,钢铁行业面临生产成本和经营难度加大等困难和挑战,稀土行业市场复杂多变。包钢上下要科学研判,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查找问题差距,看到包钢有不断提升的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基础,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保资金、保运转、保稳定、保安全,未雨绸缪,持续强化筹融资管理,积极拓展融资规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断增强资金保障能力。要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把中央、自治区相关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要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和班组安全建设,持续强化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推动包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科学研判市场变化,培养战略眼光,快速反应,苦练内功,及时调整优化产品结构。要深入落实包钢“十四五”规划和“12367”发展思路,着力打好“稀土牌”“资源牌”。包钢各产业板块要保持清醒头脑,制定完善具体措施,瞄准高端化、高附加值产品领域,扩大市场占有率,加快推进向高端化、绿色化、数智化转型。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持续推进“四降两提”工程,加大降本力度,提高资源节约集约化利用水平。要强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整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深化国企改革,对标行业一流企业提升管理水平,以改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升精准宣传能力水平,提升企业良好形象。要贯彻落实好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出台的《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充分调动包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大家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把包钢形象立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包钢集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