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搭乘提产增效快车道,助力公司顺利实现“双过半”

2019-06-17 09:42:00     作者:杨少文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高线车间一直以“保安全、提产量、降成本”为核心,深挖内潜,精准发力,持续解决制约产量提升的各项问题,不断夯实车间各级管理责任,紧跟165方坯轧制工艺步调,抢抓机遇,提产增效。 

  排查整改,为提产增效扫清路障 

  高线车间目前各规格速度均已达到上限,要想寻求突破,必须从提高小时过钢量、降低责任心不足导致的中废事故、减少设备误机等方面入手。高线车间根据各规格速度进行测算,制定了各规格小时过钢量并且下达班产任务。在生产中班组每小时向车间反馈小时过钢量信息,若未完成任务,讲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车间每天通报当天生产情况,对责任班组严格考核,并要求以书面形式向车间上交详细的情况说明和提产措施;对于责任心不足导致的中废问题,车间调查清楚后进行通报,对于当事人进行内部下岗再培训,提高当事人责任心和岗位操作技能。为解决当前高速区设备振值高、运行不稳定等问题,车间针对辊箱进行了周期使用攻关竞赛活动,辊箱、锥箱对号包机到人,对于上线使用时间长、运行稳定的责任人给予相应的奖励,极大地提高了维修工的积极性和责任心,设备的装配质量也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区域班长、工长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定期检查设备运行各项数据,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利用换辊、检岗时间逐一排查解决。 

  工艺优化,为提产增效夯实基础 

  165方坯轧制新工艺已经投入全面生产,为了保证生产顺行,从165方坯试轧到实现全面生产,历经多次工艺优化,生产之初由于断面由150mm增加到160mm轧机负荷达到临界值。为了生产安全顺行,对于料型多次测算既要考虑延伸又要考虑设备负荷还要注意现场设备运行状态,最终确定从料型、轧辊直径、加热温度控制三方面进行调整,逐步确定了工艺料型、加热炉温度、轧辊直径,通过一系列的工艺优化之后165方坯生产已经步入生产快车道。目前技术人员正在考虑轧制过程中头尾温差对钢材性能的影响,优化钢材通条性能工作已经展开…… 

  加强团队建设,为提产增效注入活力 

  高线车间通过会议、微信、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提产增效的目标任务,带过多年班组的车间副主任张宁深知,一只狼和一群狼战斗力的区别。在明确了提产增效的目标任务之后,大家都围绕着同一个大目标开展工作,各负其责,按生产线不同区域组成生产监督小组,组长由各个区域工长担任,主要监督生产过程、解决影响生产的问题以及工序之间沟通协作。将工艺、设备、安全方面资料进行整理、汇编成册,利用班前班后会对重点知识进行宣贯,下班后利用微信平台进行学习,让大家把标准化理念和实际操作密切结合。对岗位人员分层管理,把数量有限的专业人员从繁冗的细枝末节工作中剥离出来,分配到各个关键点,以此达到“人尽其才”的目的,同时车间加强与轧机装配人员的沟通,提高备机验收标准,确保所有轧机、备机,来之能用,用之能顺,最大限度节约换辊换槽时间,提升产线作业率。 

  6月份以来,轧钢厂高线车间已刷新班产记录7次、日产记录5次,成材率指标稳步提升,各项关键指标频创佳绩,助力汉钢公司顺利实现“双过半”。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