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小计小改+创新工作方式,为实现“双过半”扫平障碍

2019-06-19 11:08:00     作者:李大伟

  近期,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全体干部职工持续发力、坚守一线,以查找提改献为跳板,通过采用一系列小计小改及创新工作方式,迅速助推公司提产增效,以摧枯拉朽之势为奋力实现“双过半”扫平一切障碍,为顺利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夯实基础。

  万向联轴器,巧治“心病”    

  1#高线粗轧的联轴器一直都是粗轧班的“心病”,由于之前用的是普通联轴器,在钢材轧制过程中长期承受钢坯冲击力,造成联轴器频繁脱落导致堆钢,而且维修起来特别费时费力,严重影响正常生产。针对这种情况,经过轧钢厂领导与技术人员的不断讨论与研究,将普通联轴器更换为万向联轴器,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设备主任王刚积极作为,立即制订了一套更换联轴器的可行性方案,虽然是第一次尝试,但是他带领技术员一次又一次深入现场确认设备尺寸,抓住每一个细节问题,预推每一个安装环节,为完成任务全力以赴。6月18日,在3小时的检修中,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在规定时间内顺利的完成了更换2#联轴器任务,为后续全线更换万向联轴器,提供了宝贵经验。 

  全线大换血,为生产植入新动力 

  轧钢厂可谓是备品备件的使用、管理大户,各工种的备件用途各种型号、尺寸及物料性质,多达几百上千种,日消耗更是难计其数,回货速度更是直接关系到生产线备件能否及时更换。 

  1#高线分钢辊道的辊子因数量多、频繁磨损,导致平时备件不能及时回货,只能更换一、两个,勉强上阵,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此次检修开始前两周,备件管理员杜浩便开始不断督促备件的回货情况,回货后第一时间到现场监督配送,确保辊子数量和质量过关。在检修中,由于备件充足,一共更换了25个辊子,为全线进行“大换血”,为复轧顺利打下坚实基础。 

  经验交流,加快生产步伐    

  轧钢厂高线生产设备涉及领域比较广泛,涉及机械、电气、液压、润滑等方面,因此在每一次的检修结束后,维修人员与技术人员都会进行一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主要针对检修中设备维护更换保养的项目,及此类设备的关键点,是否有更好的改进方案,出现问题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故障等,通过相互交流沟通,了解多种设备缺陷,制订日后的检修计划与方案,延长设备寿命,提高工作效率,加快生产步伐。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