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上半年韶钢产销量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2019-07-23 15:11:00     作者:陈立新 王中东

  “上半年,韶钢193个指标对比周边排名前三名的有99个、对比行业排名前三名的有21个,经营指标不断改善,经营业绩良好……”近日,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钢”)召开厂情通报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世平通报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党风廉政建设、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韶钢未来发展战略等四方面工作情况。 

  上半年,韶钢产销量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铁同比增加54万吨,钢同比增加64万吨,材同比增加57万吨;经营业绩良好,公司利润年化目标完成率113.7%,子公司持续保持较好盈利水平,无亏损户,同比增利4500万元;安全管控目标达标,无轻伤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大力推进环保改造,未发生AB类环保事件;成本管控效益显著,项目化降本完成半年目标的220%;围绕“四个一律”,深入推进智慧制造;优化用能结构,推进技术节能,吨钢综合能耗同比下降15.7kgce/t;提升铁区运行能力,促高炉稳产、高产,1-5月铁成本周边第一;动态优化调整铁钢比,强化废钢质量管控,节铁增钢显著;强化内部物流效率提升,优化外部物流运输模式;深化“三岗”活动,攻坚基层基础管理;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激发企业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推进法人压减及参股瘦身专项工作,巩固处僵治困成果。 

  在对标及存在不足方面,韶钢吨钢利润、销售利润率等盈利能力指标优于行业平均,但与周边平均尤其是三明仍有较大差距;公司主要成本指标同比进步明显,各工序消耗指标对标三明仍有很大差距;物流环境挑战重重,区位短板、转港物流成本高;安全、能源、环保、质量等基础管理方面还不够扎实,行为养成仍在路上。 

  李世平对下半年经营进行了预测,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韶钢围绕重点,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巡察,严肃政治规矩;聚焦重点,推进创“双优”工作;挺纪在前,强化震慑常在。 

  在企业与员工共发展方面,员工收入增长幅度大于社平增长幅度;2015年至今,共增量投入8大项员工薪酬福利项目;后勤服务持续改善,“两室一间”、快餐、单身宿舍管理不断有新进步;推进道路建设、实施错峰管制、加强绿化整治、建设花园工厂,环境持续向好。 

  关于未来发展战略,韶钢以制造战略、产品结构战略、区域战略等“三大战略”共建钢铁生态圈,按照宝武集团新定位,公司利用华南地区独特的资源和市场优势,积极探索网络型分布式短流程钢铁制造体系,打造华南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钢铁平台。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世平回答了大家关心的智慧制造设备维修、基层减负、人才队伍建设、远程操作、学习培训、标准岗、安全环保、发展战略、劳动保护用品、基础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将厂情通报会精神传达到班组和广大员工,奋发有为,强化管理,提升能力,共同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