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启动“红色引擎” 助力生产经营再提速

2019-11-13 15:53:00

  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党委将年度生产经营任务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步思考、同步谋划,全面开展“一降三提两保(降成本、提质量、提效益、提素质、保安全、保坯材全转换)主题活动。 

  “一降”降出成本新效益。年初,该单位党委精心策划方案,利用干部周二、周四进班组时机,将主题竞赛活动宣贯到一线所有班组成员,吹响战斗号角。以“带头攻关、挖潜增效”为主要内容,牵头开展了“降本增效管理经验交流分享会”,对2018年的“降本增效标杆单位”进行授牌,并对2019年的成本控制目标作了安排。在9月份市场低迷之际,开展了“吨钢成本再降300元”的班组宣讲活动,效果良好。并要求各支部自主开展系列活动,棒三党支部开展“党员献计献策”活动,共收集建议10条,并根据实际实施2条;高线党支部党员率先垂范,带动全员积极参与“一计一策”、岗位创新等降本增效工作,共上报合理化建议二百多条,岗位创新38项,创效200余万元。 

  “三提”增添品牌影响力。质量是企业的根基,该单位党委通过广泛开展班组质量故事宣讲、新国标及质量法律法规培训、轧钢工技能比武、下道工序走访调查等一系列活动,持续营造“人人是精英  根根求精品”质量氛围,进一步加强全体职工质量责任意识,为禹龙钢材品质保驾护航。今年该单位党委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围绕生产经营难点问题、岗位创新、小计小改等开展攻关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岗位创新项目140项,累计创效7000余万元,获得公司奖励90300元;修旧利废项目240项,助力追赶超越,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干劲,极大地促进了生产经营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该单位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工作,以周四干部进班组采用“2323”分享模式、晨会宣誓、晨会读书分享等为思想抓手,迅速转变干部思想,以班清班算、日清日结、干部绩效排名等为具体工作落实抓手,聚全员之力,推动轧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两保”保障企业效益最大化。2018年,该单位党委推出了安全抖音,安全管理成效显著。今年,该单位继续发挥党委引领作用,先后创新运用管理干部“纠违章、治隐患、禁令回头望”、标准化作业“两思一确认”“让标准成为一种习惯”等安全管理理念及措施,开展了“安全双述竞赛”“安全环保绘画展”“安全体验式教育”等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厂安全管理得到明显加强。2019年,该单位党委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为目标引领,在精细管理、标准操作、技术进步方面抢速度,拼进度,全年坯材转化实现追赶超越新突破。截至10月份,轧钢系统全年坯材转化率超过100% 

  该单位党委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以“带头攻关、挖潜增效,带头学习、共强素质,带头文明、共树形象,带头纠隐、共保平安”为主要内容,激发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助力生产经营工作再提速。(郝莹)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