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凝心聚力 高效维检 开局2020

2019-12-24 10:29:00

  1221日,陕钢龙钢公司炼铁厂1#高炉、400烧结机检修现场忙碌而有序,全员以高昂的斗志正式拉开了系统高效检修的序幕。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任务在一线落实。

  靠前指挥,是战场取胜的法宝。炼铁厂党政提前部署,分别在1#高炉、400烧结机现场设立检修指挥部,并由各工序领导挂帅,全厂范围内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各专业检修小组,确保检修作业手续、技术支持、人员协调、车辆调度、异常处置、后勤保障等各环节都能一站办结,促使检修作业高效快捷。同时,在细化分工责任基础上,要求各级关键人员亲临一线进行决策和指挥,实时保安全、抓质量、盯进度,切实“种好检修责任田”,全力保障所有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

  安全卫士:锱铢必较,红线不容逾越。

  针对本次系统检修工期长、任务重、项目多、交叉作业杂多等情况,该单位坚持将非常规作业工作票办理、反违章管理及协作层人员管理作为安全督察的基础,制定了多项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要求各级管理干部做到分管业务和安全管理两手抓,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对动火、受限空间、高空、起重等高风险作业现场指派专人进行全程实时监护;实行安全员分区包片监管,切实做到流动巡查全覆盖、无盲点;设立检修安全曝光栏,通报存在问题的同时,对发现排除隐患的人员进行表彰奖励;要求各级人员警钟长鸣,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杜绝一切“三违”行为,全力保障检修安全顺利推进。

  铁军团队:切实担当,将战斗进行到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检修任务的高效完成,事关2020年初开局和2019年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所有参检人员都铆足了劲。

  “那两块台车吊开,吊车扎到北边,车辆好调头,另外安排专人对通道实行交通管制,一定要确保台车倒运速度。”“收到!”不到2分钟,调度长王荣利的建议迅速得到了落实。

  “今天,甲班全员抽调参与支援,预计4个小时矿槽清理彻底,可为后续作业提前争取2个小时。” 450㎡烧结机长杜鑫一边为自己系上安全带,一边斩钉截铁地告诉笔者。

  “老薛,风箱支管更换过程中,技术员要在现场盯住,耐磨层完好的支管可以不更换,尽量节约时间和成本。重点项目咱俩和马工到现场,确保按方案实施,一定要杜绝简修、漏修等现象的发生。”

  ……

  细节决定成败,小事反映作风。走进检修现场,这些人、这些事,让人感受到一股无形的力量,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必定是一场高效的检修,必将为2020年精彩开局、追赶超越奠定坚实的基础。(晋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