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开足马力向前冲
——攀钢钒冷轧厂年末冲刺全年目标侧记

2019-12-24 09:00:00

  本报记者 孟祥林 通讯员 肖凤梅

  当下,正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如何交上一份完成年度目标的满意答卷?鞍钢集团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钢钒)冷轧厂严格按照年度指标开展生产拉练,开足马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截至目前,该厂生产新产品41.3万吨,专项产品75.5万吨,均完成计划目标。
  力争上游
  激发职工奋战热情
  11月25日17时05分,该冷轧厂负责人参加了点维作业区班后会,这是该厂“各级干部下基层、面对职工提信心,保持冲劲不懈怠、对照任务找差距”,激发职工冲刺全年目标的一个缩影。
  针对近期生产经营重点、难点工作,该厂迅速统一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该厂将“决战保目标攻坚战”的坚定信念层层传递,营造出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使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及工作重心统一到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上来。该厂扎实开展“争上游”活动,在各作业区设立“先锋榜”并晒出“成绩单”,增强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的主动性。各作业区(单位),保产攻坚,广大干部职工比信心、比干劲、比措施、比效果。
  与此同时,该厂持续深化“创新创效大家谈”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瞄准年底冲刺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激发职工的高昂斗志,落实好各岗位的全年工作任务。
  优化资源
  保重点合同兑现
  按照均衡、稳定、高效、低成本的生产组织模式,该厂根据意向订单和到料情况,综合钢种、规格、表面处理等因素,在排产的过程中按照整体订单从宽到窄、厚薄分开等原则建立起“无缝对接”的生产计划,确保重点客户、重点品种合同交付率达100%。
  “以最经济合理的方式科学组织生产,千方百计保生产,保质量,向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冲刺。”该冷轧厂以客户需求为标准,优化资源管理,建立以客户和市场为导向的生产组织模式,加快重点合同的生产节奏。
  该厂以推行标准化为抓手,针对生产、质量、设备事故,组织骨干技术人员开展标准化“日检查、周通报、月评比”工作,发挥工艺、点检、操作人员解决问题的积极性,从技术、操作和设备维护等方面为生产的顺利提供强力支撑,提高产线作业率。该厂加强出入库物流管理,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物流的周转效率,减少装卸车时间并提升发货能力。
  该厂严格贯章贯制,加大工艺纪律执行、检查及考核力度,提高工序保障能力,上工序为下工序创造条件,辅助工序为主体工序创造条件,为兑现合同提供牢固支撑。该厂对于重点产品采取优先组织备料、优先组织排产、优先入库、优先发货的“四优先”原则,保证重点合同及时兑现。
  强化点检
  保障设备高效运行
  11月28日8时55分,刚刚开完班前会的点维作业区职工赵勇,背上工具包来到他所在的负责区域进行巡检。“每次巡检,我都要对照点检单把30余项内容全部查一遍,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处理。”赵勇说。
  为实现各线稳定生产冲刺年目标,该厂将设备按照区域进行划分,每个作业区对本区域内的设备进行包保,由操作人员和设备点检人员合作点检,对重点设备加强盯守,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加大对设备的点检力度,结合制订的点检路线,认真巡检,做到检后再检、密而不疏、疏而不漏原则,注重细节、由点到面进行检查。
  为了保证点巡检效果,该厂通过梳理设备的各个功能项,制订出适合各产线的不同区域的点检表。职工们根据这个点检表,可以在点检时一项一项进行检查,每查完一项做一个标注,有效预防和控制了设备隐患,为夺取全年目标提供了牢固设备的支撑。
  《中国冶金报》(2019年12月24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