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勤、精、专助力电气设备战高温

2020-05-25 09:33:00

  近期,随着气温不断攀升。为了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结合应急管理月的生产实际,周密部署,找准切入点,以“勤、精、专”牢牢把控“迎锋度夏”主动权,为电气设备战高温做好准备。

  巡视点检,做到一个“勤”字

  随着气温高升,用电负荷不断增长,该单位合理安排电力系统运行方式,认真落实各项预防措施。要求各级人员加强每日对核心设备测温点检、隐患排查,详细记录数据,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治理方案。同时制定电气设备巡视检查表,将日常工作列成清单,细化到检查时间、频次、班次、责任人及监督人。如合并岗位电容器巡视点检,每班巡视2次,对发现温度偏高或有异常声响的设备加强监视,对温度持续升高或异常声响增强的立即制定检修消缺计划。

  技术升级突出一个“精”字

  为保证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技术人员在清扫电气设备技术上不断创新方法,及时运用新技术加强设备的维保工作。公司110kV龙钢变自2003年投运以来,因生产需求许多设备无法实现停电清扫,积灰严重,影响公司的供电系统的安全。对此技术人员采用思迈杰C-EL99型高压电力电气设备清洗剂及配套的具有耐高压、不易燃安全环保的性能保护剂进行清洗。在不停电检修的情况下,主要对6kV母线,1#、2#主变本体,4#、5#、6#主变GIS 110KV出线套管、直流屏低压交流屏等设备进行了带电清扫。清扫后各设备运行正常,达到预期效果,解决了电力系统多年的不能实现带电清洗的难题,为生产运行提供了电力保障。

  隐患排查,重在一个“专”字

  该单位围绕五月份“强化应急管理责任,提升应急实战能力”活动主题,强化全员安全应急处置意识。结合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设立专项检查小组进行不打招呼式检查,全面排查责任区域、人员设备安全隐患,巡视人员加强阴雨天室外设备的专项检查。同时,要求各岗位定期对安全管理体系、应急管理措施、应急设备和设施、记录台账进行自查自改,不断提高人员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求一般隐患要求3天内完成整改、验收,需停电处理的列入检修计划,监视运行;重大隐患要求1小时内完成相关停电手续办理,以最快速度完成隐患处理、验证,实现设备“零隐患”“零故障”运行。  

作者:王燕萍 吉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