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精益设备促管理 助力生产“双过半”

2020-06-08 09:21:00

  进入五月份,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深入贯彻落实集团一季度经营分析会精神,以“788”攻坚任务为硬性目标,以“紧盯目标不放松、紧盯异常不放过”为主导思路,围绕精益设备管理,多点发力,促进设备高效稳定运转,助力生产经营实现双过半。

  强化机制建设

  该单位修订完善了《关于轧钢厂能源管网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区域对各类管网阀门进行标识,对管道按照6S标识标准进行重新刷漆,坚持每周设备一查,对现场不要物、六源进行彻底清理,并对现场和设备实行自主改善。同时利用“树优评优”机制,对各区域设备基础台账、基础设施、重点设备管控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日常工作和绩效考核进行排名,树立标杆单位,实现以点带面、以面带全,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工作氛围。5月份,该单位荣获公司达标岗位4个,极大鼓舞了员工参与精益设备管理的热情。

  强化作风建设

  该单位围绕生产经营总目标,处级干部亲自挂帅参与精益设备管理,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融入生产中,助力生产双过半。坚持每月一次精益设备专题会,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引领,对设备存在问题进行精准分析,末位单位进行述职;利用每日午间检查,处级干部带队对现场重点设备运转情况、人员精神状态以及防暑降温设备进行检查,及时处理现场异常情况;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老师”身份下班组主讲一次精益设备管理知识,分享自己工作的经验,并利用处级包机责任制,坚持每月一次对现场设备死角、盲点进行治理,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

  强化点检力度

  设备稳定顺行是确保生产双过半的前提,该单位加强对现场水、油、气、风等设备进行检查,以“设备隐患不过夜”的原则,要求对当日检查出来的设备问题进行整改反馈,对没有按时完成反馈的单位主体责任人按照制度进行考核和绩效扣分。同时对需停机处理的设备问题结合生产组织实行见缝插针、找缝插针原则,利用换辊、换槽、换规格时间及时整改,并做好对隐患处理的跟踪、验证、销号,切实加强相关责任人的监督落实责任,提高隐患整改率,确保设备稳定高效顺行。截至目前,设备隐患整改率完成96.5%,为生产双过半奠定良好基础。

  强化节能增效轧制

  今年以来,该单位以节能增效轧制理念为基准,加快“智慧工厂”建设步伐,高效推进智能化项目落地。5月份,板带喷号机器人、板带智能燃烧系统、棒一标焊机器人、高线PF线自动分钢系统、棒二负差系统等智能改造项目相继完成验收,并进入生产运行,为高效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为精确计算热装率,该单位通过加装热检自动计入热坯支数,PLC采集冷、热检信号,做计数运算程序,自动计算当班热装率数据,有效提高热装率数据的准确性。截至目前,炉区备件、辅材及修理成本降低10%以上,作业率88.1%,热装率67.02%,均达到追赶超越目标。

  6月份,该单位将继续围绕精益设备管理持续发力,稳定设备顺行,为生产双过半保驾护航。(薛婷  张鸿凯)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