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双节”在岗 激情绽放
——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保客户合同纪实

2020-10-14 08:48:00

  本报记者 吴兆军 通讯员 史露露 崔兴贺

  今年的“十一”长假,中秋节拥抱上国庆节,让人们兴奋无比。这时,辛劳的人们停下匆忙的脚步,或举家出行游玩、走亲访友,或约上三五个好友健身娱乐,细细品尝节日的快乐。然而就在大家都沉浸在“双节”之际,河钢邯钢仍有万余名干部职工,为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了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需求,仍默默辛勤坚守在岗位。
  全力保障生产
  10月1日,《中国冶金报》记者来到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生产线,只见这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国庆节前夕,该厂收到一份特殊的订货合同,国内一知名客户订购了200吨高强汽车板,客户对钢板的屈服强度性能上下限提出了非常苛刻的要求。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连退车间技术员王坤鹏和同事们翻阅之前的生产记录,发现这个钢种屈服强度性能数值的波动范围要远远大于客户的要求。
  “钢种平时屈服强度的性能范围都在150兆帕左右,这次客户特意提出要求在80兆帕以内,而且通卷性能的均匀性也要保证。这也就意味着,对生产的稳定性要求更严格,甚至要做到全程速度无波动。”王坤鹏的一番话让大家压力徒增。
  “今天生产的每卷产品都要求头中尾取样。为了满足客户对产品性能的特殊要求,我们必须这样做。”10月1日上午8点,王坤鹏一边跟技术中心技术人员沟通屈服强度性能问题,一边在现场指挥出口主操进行分卷取样。
  不惧技术挑战
  “客户的需求就是生产的要求。”王坤鹏第一时间联系了河钢邯钢技术中心的牵头研发该技术的技术人员刘自权,两个人针对工艺窗口要求进行了认真讨论。经过详细分析和讨论,他们最终确定了生产方案。
  10月1日,王坤鹏和连退车间技术人员一起针对这个要求苛刻的产品订单,计划着生产前的准备。而如何来保证全程按照80米/分钟的速度生产,不能有任何波动也成为了难点中的难点。
  “苛刻的要求是对我们技术的挑战,也是我们树立品牌的关键。既然客户选定了咱们,就是对咱们的信任,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好客户的订单。” 王坤鹏给大家鼓着劲,要求各个岗位各司其职。
  该车间入口技术员白瑞召不断进行焊接实验和总结,力保焊接一次成功;炉区技术员王永恒对之前大量的生产参数进行分析总结,制订在80米/分钟速度下的最佳炉区控制参数,并针对快冷风箱距离、氢气含量、烧嘴负载等,制订了一套详细的标准化控制参数;而王坤鹏则针对平整机弯辊控制、拉矫机压下量控制和碎边剪刃间隙等各参数进行分析总结并确定了详细的控制方法。
  10月1日9时30分,按照生产计划,这批特殊的钢种上线生产。为了确保生产效果,王坤鹏和技术人员分散在产线的各个关键环节位置,全程跟踪盯守岗位;白瑞召认真检查产品卷头尾质量、查看规格后修改焊接参数、焊机对中、焊接,既如履薄冰又有条不紊。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历时6个小时的生产圆满结束,合同产品全部顺利下线,全程速度无波动。产品下线后等候在旁的送样人员第一时间将样板送到了化验站。不久,河钢邯钢技术中心人员在化验站也传来了好消息,头中尾取样化验结果全部满足客户要求,通过曲线分析通带均匀性同样过关。
  节日在岗,激情绽放,河钢邯钢各条战线的一线职工,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士气,奋战在节日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中国冶金报》(2020年10月14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