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中国宝武马钢炼铁总厂加速发力提前完成全年铁水生产任务

2020-12-31 10:04:00

  12月29日,虽然钢城大雪纷飞气温骤降,但是中国宝武马钢炼铁总厂4号高炉出铁平台,依然是火热的生产场景,伴随着高炉开口机钻杆“哒哒”声,新的一炉铁水奔涌而出,欢快地流入铁沟,映红了炉前工们的脸庞……在全厂职工们的火热干劲下,生产报表上的亮眼数据和新纪录不断被刷新。截止到12月29日,该总厂已完成铁水产量14505310吨,提前完成1440万吨年生产任务,预计全年将完成1458万吨,超产18万吨,比去年高出近53万吨,以历史最佳“战绩”提前圆满收官。

  2020年对于马钢炼铁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原燃料质量波动、环保管控要求高、疫情防控、AB高炉炉役后期护炉保产等复杂多变的不利因素以及重点工程开工建设、人力资源优化工作带来的一系列挑战压力,特别是在今年因外部原因损失产量十多万吨的困难条件下,总厂干群自我加压迎难而上,打响了稳产提标“攻坚战”。

  总厂及时科学地调整组产思路,创新生产组织和操作模式,建立高炉预警机制,加强计划值管理,强化炉役后期护炉保产,总厂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技术攻关团队,通过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开展对标找差和技术攻关,骨干成员们盯紧炉况深耕现场攻难点,加大技术研究和攻关力度,不断强化日常操作管理,通过日统计、周分析、月总结,及时分析研究其变化规律,多细节多角度入手,对高炉的运行“健康”状况进行专业全面的“体检”,并从数据对比分析研判和细化管理入手,时刻关注炉况变化、出渣、炉缸安全、炉型等细节,不断摸索总结高炉生产操作制度规律,做好趋势管理,提升操作水平,通过瞄准问题实质和关键因素精准发力,及时采取有效举措调整应对突发状况,助推高炉经济技术指标不断上攻,实现炉况持续稳定和指标突破的“双丰收”,确保全厂6座高炉始终保持稳产高效运行的良好生产态势。

  “一切为了高炉、一切围绕高炉,”,每一个铁前人都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年来,全厂职工紧盯公司下达的年产1440万吨铁水计划目标,发挥整合优势协同发力,通过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攻坚克难渡过难关,总厂生产经营稳中求进逐步驶上“快车道”,2号、3号高炉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A、B高炉实现长周期稳定运行,11月至今,总厂日均产铁站稳40300吨(含高炉检修)平台……,总厂生产克服一个个难关的阻力困扰,冲破多项“瓶颈”的制约束缚,在逆境挑战中实现了新跨越,不仅实现了重点工程建设和高炉稳产高产双线并进,而且实现了高炉产能和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的双双上扬,并创造出历史最好生产水平,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崭新征程扬风帆,满怀豪情再出发。马钢炼铁人正抢抓建设“大而强的新马钢”战略机遇,聚力攻关乘势而上,深入全面对标找差, 吸收国内外高炉先进炼铁技术,探索高炉“高产、优质、低耗、长寿、环保”生产新模式,追求极致高效、争创一流业绩,聚力打造绿色智慧工厂和马钢炼铁品牌,为中国宝武和马钢的高质量发展奋进努力。 (张维忠)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