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跑出开年经营加速度——首钢集团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实现“开门红”走笔

2021-02-24 11:35:00

  本报通讯员 沈小平
 
  今年1月份,首钢集团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干部职工“知危明势强谋划、对标缩差见行动”,牢固树立“只有多创效才能生存”的理念,做到思想上求实、责任上压实、工作上务实,找准生产组织和设备运行的难点并着力解决,释放新动能、跑出加速度。
  1月份,该公司营业收入完成考核指标的110.27%,利润完成考核指标的116.50%,生产经营取得了“开门红”。
 
  凝聚共识迎挑战
 
  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1月初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公司2020年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指标。以此为激励,该公司职工通过小组会、专题会、周例会等多种形式,让干部职工在学习中认清“保生存”的严峻形势、在讨论里明确“谋发展”的艰巨任务,在2021年不松气、不歇脚,用实干、苦干继续保持和延续2020年生产经营稳顺向上的良好势头。
  1月15日,该公司召开党员代表、职工代表暨安全环保大会,再次强调各单位的生产指标,再次部署全年任务,再次细化保障措施,再次凝聚思想共识,要求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服务创效和产量增效两个工作中心,以“首战当决战、首月即冲刺”的精神状态,把1月份的各项经营工作抓好、抓实。
 
  挥汗如雨创高产
 
  磁选产品是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为水钢保供的拳头产品。为了保证磁选生产线稳运行、创高产,生产线班长彭辉友和青工唐宇等人可没少花功夫。
  “我们是真正的‘一岗多能’,既是铲车司机,又是电气焊工,什么都要会干,这也是被‘逼’出来的。因为无论磁选生产线的哪个环节出现小故障,若我们不去主动解决,而是等修理工修理,生产时间就会被耽误,产量自然就上不去。我们等不起!求人不如求己。”彭辉友告诉笔者。
  “我们去年就来磁选生产线了,这边生产节奏快,每天跟着彭辉友师傅干,正好让我们多学学。”从除尘布袋骨架环保生产线调到磁选生产线的青工唐宇说道。在笔者走访的间隙,唐宇、付超等青工一会儿收捡散落渣料,一会儿又观察皮带输送机的运转情况。他们干练的动作,俨然一副老师傅的样子。
  “我们没有节假日,忙的时候,干到晚上是常有的事。但我们不觉得辛苦,因为我们换来的是磁选产品产量的大幅提升。”彭辉友说道。
  1月份,该公司磁选生产线产量达到6689.03吨,完成考核计划的178.37%。该公司在高效保供水钢的基础上,也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下属的五金机电加工厂1月份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水钢及水钢博宏公司各单位的备品备件加工及电机修理任务,取得了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完成考核计划的138.18%、207.39%的亮眼成绩。印刷厂、鸿源公司、矿业煤焦公司、乙炔厂等其他下属单位的产品产量均大幅增长,为该公司实现“开门红”贡献了力量。
 
  强化服务稳市场
 
  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下属的凯源公司除了承担水钢水处理总包任务外,还承担着为水钢铁焦事业部清理运输污泥、焦油渣、除尘灰等工作。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保产服务,蕴藏着该公司干部职工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博宏精神”。
  为能够及时把废灰、废渣清运出去,凯源公司班长李刚与同事们牢固压实保产责任、强化保产意识,合理调配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员,对运输车辆加强维护,每天主动与水钢铁焦事业部各车间联系和沟通,第一时间掌握各个工业废料收集点的情况,用24小时不间断、全天候的服务,克服点多、线长、人少等困难,做到有废灰就运、有废渣就拖,保证了“废灰不积仓、废渣不留斗”,每月清理运输各类工业废料90车以上,为水钢铁焦事业部文明生产、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清理运输污泥、焦油渣、除尘灰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干好了,客户满意,领导放心,自己也开心。”李刚告诉笔者。李刚基本每天早上刚过7点就到厂里了。“有效益的事,再苦再脏也要干。”他强调。
  春节期间,该公司汽车运输队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坚持安全、精细、标准化作业,做到“进厂原料随到随卸”,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车皮交付水钢物流仓储事业部。
下一步,水钢博宏创业分公司干部职工将紧盯全年奋斗目标不懈怠,一步一个脚印地干,确保完成2021年各项任务。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杨珊山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