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24小时高效服务解客户“燃眉之急”

2021-07-14 08:35:00

  本报实习记者 郭旭梅
  “您仅用一天时间就为我们解决了问题,为河钢石钢的高效服务点赞!为您的专业技术服务点赞!”近日,某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给河钢石钢技术中心用户所失效分析人员李宁发来感谢短信。“能帮助到你们,我特别高兴!”看到自己的技术服务得到认可,李宁十分开心。
  在这几日前,河钢石钢接到该客户的“抱怨”——在使用河钢石钢高端齿轮钢加工成汽车变速箱齿轮的过程中,从动齿轮外观端面出现大比例裂纹,导致该批产品全部报废。该客户要求河钢石钢立即派人前往客户现场确认,并解决问题。
  “不管是不是产品质量导致的问题,我们都要第一时间去帮客户解决问题!”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兵分两路”快速响应客户诉求。一路是技术中心品质部对该批次产品的生产过程进行详细工艺调查;另一路是技术中心用户技术研究所秉承“面对客户的质量异议,8小时回应、48小时抵达客户现场”的宗旨,派失效分析人员李宁立即赶往客户公司,进行现场确认和技术服务。
  “你们来得真及时!”当李宁出现在客户的生产车间时,客户不满的态度稍有缓和。
  “因裂纹原因导致这批产品全部报废,不仅影响客户交货期,还要面临15万元以上的经济损失。我特别理解客户的心情,必须找到原因、解决问题。”李宁说道。他化压力为动力,深入了解客户的加工工艺,跟踪客户生产过程,并细心查看缺陷产品。他发现,这次供货的产品有两个炉号,一个炉号的产品没有质量问题,另一个炉号生产的从动齿轮都出现了大量有规律的表面裂纹,且都是在齿轮正面内圈的表面成纵向裂纹,方向一致。李宁结合公司钢材工艺调查情况,在现场确认废品情况和客户的加工工艺情况,初步判断缺陷产生原因是客户回火不充分,造成表面硬度过高,同时磨削工艺冷却效果不好,造成表面磨削裂纹。双方失效分析人员一起进行专业的检验分析后,客户最终认可了李宁的判断。
  随后,李宁指导客户排查工艺执行情况,对热处理及表面磨削工艺提出改善意见,并对缺陷品的处置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为客户最大程度降低损失。按照李宁的建议进行工艺改进后,客户在接下来的生产过程中未再产生类似缺陷。
  从抵达客户现场到解决问题,李宁用了不到24小时。
  《中国冶金报》(2021年7月14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