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抽油杆钢一次材交付的秘诀

2021-09-01 08:57:00

  本报实习记者 郭旭梅 通讯员 翟浩东
  “小棒线生产的抽油杆钢在线锯切效果很好,首次实现一次材交付!”8月8日,河钢石钢轧钢厂党委书记谢文发收到客户满意的反馈后,为小棒线职工点赞道。
  作为河钢石钢主打产品之一的抽油杆钢在市场上占有较大份额,该钢种绝大部分都在河钢石钢轧钢厂小棒线生产。由于该钢种属于低碳钢,在锯切过程中极易出现端部变形和残留飞边毛刺,以前河钢石钢老区生产这类产品需要进行离线锯切或人工倒角后才能交付,不但影响交付时间,还增加生产成本。
  “我们一定要发挥新区小棒线布朗锯优势,实现抽油杆钢一次材交付!”为突破这一难题,河钢石钢轧钢厂成立了由专业技术骨干组成的攻关团队。该攻关团队兵分多路寻求解决办法,团队成员马振带领职工对接技术中心开发部、品质部、用户所,详细了解客户不同的加工工艺,深入了解客户对轧材质量的要求,再对照产品存在的问题,挖掘痛点,寻找不足。团队成员端和健带领职工向国内同类厂家学习,了解兄弟单位生产控制要点。该攻关团队负责人张保国带领职工扎根生产一线,充分收集锯切温度、锯切节奏、锯机参数等数据,分析论证最佳控制数值。
  “在攻关过程中,难度较大的是摸索布朗锯的控制参数。由于该设备是新区新上的高端设备,想要利用高端设备为生产助力,必须先‘玩转’它、驾驭它。”张保国向《中国冶金报》记者介绍道,布朗锯具有固定的下夹紧、前后辅助夹紧及系统自带线速度自动补偿功能。为了摸索最佳的控制参数,该攻关团队紧盯产线,一遍又一遍观察、记录,不厌其烦地比对修改参数后的锯切断面,再对生产工艺进行不断优化。
  在攻关过程中,该攻关团队成员力争把每个环节都做到最好,如对锯片提前开刃,防止锯片更换造成端部质量波动;对电动毛刷装置提前调试,并更换新毛刷头;由专人紧盯生产节奏,确保锯切温度稳定。此外,他们还创新思路,设计制作了一种在线自动毛刷装置,并为确保万无一失,在产品过秤后,他们还组织职工手持电动毛刷对“漏网之鱼”进行“围追堵截”。经检验,河钢石钢轧钢厂小棒线7月份生产的3400多吨该类产品全部满足一次材交付条件。
  《中国冶金报》(2021年9月1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