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陕钢汉钢烧结厂年中综述

2019-06-06 09:20:00     作者:冯涛

  机构改革以来,汉钢公司烧结厂党委从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到完善制度,再到创新工作机制,站在新起点上展望未来,以“党建+”工作模式抓大局、把方向、重措施,全面开启烧结厂提质增效新征程。 

  党建促生产经营,实现“党建+”模式新突破。 

  年初,烧结厂制定了《烧结厂党建促生产经营活动方案》,以“党建促生产经营”为抓手,实现“党建+生产指标”、“党建+产量成本”、“党建+群团建设”、“党建+执行落实”的突破,夯实党建促生产的具体责任落实。2#烧结机自完成设备改造升级后,1#烧结机也实施了一系列更换改造,双管齐下,使烧结厂超厚料层攻关项目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截至目前为止,烧结过程稳定顺行,结矿质量持续提升,铁前成本明显降低,尤其是在固体燃料消耗方面,同比降低了%5.2烧结矿碱度稳定率同比增长9%,烧结矿产出量增长了24.9%,入炉率增长11%,为高炉提供优质“口粮”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铁还需自身硬,学习型组织全面开花 

  烧结厂党委把群团组织建设纳入正常轨迹,同部署、同建设,组织机构的健全为后期中心工作的开展形成了政治保障,为烧结厂各项工作的完成形成了组织保障。为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烧结厂2019年公司各项任务目标上来,烧结厂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着力点,鼓励各级人员展开党内学习、班组学习、设备专业知识学习,工艺知识专题培训等,促进烧结厂学习型组织全面开花。以设备的“每日一课”为标榜,由各科室、车间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了“三日一学”、“流动课堂”等学习形式,结合师带徒和一助一活动,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全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素养。打造技术一流、能力一流的烧结团队。 

  高举效能监察大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了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烧结厂通过组建效能监察小组,分厂各项工作给予“提神醒脑”。 分厂纪委通过效能监察在节假日开展违规礼金收受专项治理活动,开展节前提醒教育4次,节中检查10次,个人提醒谈话15人次。一季度开展了“降低设备故障率”效能监察工作,1月份比计划降低0.23%2月份比计划降低0.44%。针对“车辆管理”和“设备点检管理”进行生产经营复核工作,全方位促进各项工作的实效。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纪委工作的立足点,实行周二无会日,领导干部下班组等“接地气”的活动形式,检查干部履职,真正实现“党建领航 班子引领 干部走在前列。” 

  以“美丽汉钢”建设为蓝本,推进现场提升工作 

  烧结厂党委以为员工提供干净、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为目的,把“体面劳动”作为基准,积极响应公司党委“美丽汉钢”建设工作。对烧结厂各生产区域、办公区域、库房、绿化带等进行全面整顿。在对所有墙面,楼梯等粉刷的同时,还打造了中和料场“党建广场”和“观光平台”,美化亮化了警示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大厅,专门打造了烧结员工风采墙、荣誉墙,完善了党员活动室、1#、2#烧结机文化通廊。充分发挥员工自主能动性,在烧结厂各醒目位置开展墙体绘画艺术展示,各类生动鲜活的人物、动物形象和两汉三国文化一一上墙,展现了烧结厂现代工人的精气神。 

  站在时代的浪潮,汉钢公司烧结厂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为手段,以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高产稳产、指标突破为中心,整装待发,无畏前行。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