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全球战“疫” 南钢行动

2020-03-27 12:15:00

  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形势明显好转,全球疫情却在爆发升级。战“疫”,全球命运相连,每个人都是战士。

海平天明   南钢呵护海外员工

  在海外疫情爆发之前,南钢就提前将国内疫情防控举措和经验复制到海外,南钢驻外机构在当地政府部门做出相关防疫要求之前,最早最严格地执行防控措施。南钢国贸公司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国际远程会议,购买充足的口罩、消毒水和洗手液等防护物资,要求各值守员工切实做好防护,每天向南京总部汇报员工的健康情况。

  目前,南钢共有欧洲、韩国、中东、日本、新加坡、越南等地多个海外办事机构。受签证以及疫情影响,驻韩国、越南、欧洲等人员大部分已撤回;欧洲办事处撤到疫情相对平稳的新加坡办公,中东公司5人正常办公(其中一名外籍),新加坡公司14人正常办公,在岗员工做到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并按当地政府以及南钢防疫要求做好防疫。

同舟共渡   南钢海外捐赠抗疫物资

  全球疫情,尤其是南钢国际客户所在国的疫情,无不牵动着南钢干部员工的心。以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为组长的南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坚定带领全体南钢人夺取双线作战胜利的同时,积极开展对海外重点用户疫情防控的关心、关爱工作,联手战“疫”。

  南钢国贸公司积极通过越洋电话、邮件等方式关心了解用户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及时为用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南钢协同复星基金会捐赠韩国2.2万件医疗防护物资,主要包括3000只N95口罩、3300副护目镜、5000件防水防护服等。南钢向韩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比利时等重点合作伙伴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共计2.6万余件。此外,疫情发生之初,南钢先后收到力拓公司的慰问函件、英美资源公司的2000个口罩捐赠。

高效沟通   南钢畅达全球采购

  “此次抗击疫情是一座沟通的桥梁。”疫情发生以来,南钢国贸公司在总裁祝瑞荣的领导下,立即加强与大型矿山、重点设备备件的供应商联络,确保南钢供应链稳定顺行。在国外疫情尚未爆发时,南钢提前采购了24万吨焦煤和2.5万吨焦炭。后续随着疫情海外蔓延,南钢每天根据澳洲、巴西、南非、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主要矿产地疫情信息,推演可能会对矿山造成的影响并制定应急预案,在疫情影响到澳洲、巴西矿山前一周就开始了增储,同时加大对港口现货的采购力度,努力降低进口矿影响的不确定性。

  一季度,南钢采购现货矿66.43万吨,采购期货矿102万吨,长协矿到达17船205万吨。与普氏指数比,还实现了大幅降本,出色完成原燃料保供任务。期间,南钢首单进口焦炭顺利到货,有力缓解了境内焦炭保供压力,并打开了战略采购渠道。

精诚服务   南钢贯通全球产业链

  为了避免疫情影响钢材生产和交付,南钢根据国际产业链复工复产节奏,通过“JIT(准时配送系统)+C2M(客户到工厂)”智能制造平台,将用户个性化需求与大生产精准对接,实现准时制配送。

  南钢国贸公司以及各海外办事处在副总裁林国强的指导下,加强与用户沟通,稳定用户对南钢交货的信心。2月份,南钢表现出了极强的交付能力,交付8.5万吨精品产品。在海外疫情全面爆发、多地工程项目延后、需求不断减弱的情况下,3月份截至23日,南钢出口已接单22万吨,包括Marjan项目5万吨海工钢、沙特阿美Jafurah项目和Berri项目共2.56万吨石油管线钢等。

超越时空   外方员工远程协同项目复工

  疫情肆虐,外方人员撤离,但工作还在继续。1月底疫情爆发后,南钢几个国际合作项目现场的外方工程师相继被撤回,目前国外疫情呈爆发态势,部分欧洲国家相继出现停航、封国的情况,国内也加强了境外疫情输入的管控措施,目前几个涉外项目已复工,但外方工程师短期内无法抵达南钢现场,引进项目现场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南钢国贸公司协同各项目部把线下的现场服务工作搬到线上,通过邮件、微信、视频会议、远程工程师站等形式推进项目调试工作。为及时解决现场问题,进而满足生产计划,南钢与外方项目团队每周召开视频会议;在外方工程师的远程协同下,项目部的技术人员加快解决遗留问题,努力将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降到最低。

  直面危难

  躬身入局

  一同战疫

来源:南京钢铁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