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萍安钢铁“送出”245个岗位

2020-04-23 16:29:00

  疫情之下,方大集团萍安钢铁在战疫情、稳生产的同时,面向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通过“线上”+“线下”,“送出”245个岗位,为稳就业贡献力量。 

  情暖“最难毕业季” 为大学生提供超百个岗位 

  对2020年应届毕业生来说,这个毕业季有点“难”。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另一方面,应届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使得当前应届毕生生这个群体就业压力空前,以至不少人在社交平台自嘲“2020年成史上最难毕业季。” 

  在此情势下,萍安钢铁向2020年应届大学毕业生伸出“橄榄枝”,拟招聘2020年全日制应届大专及以上院校毕业生145名,涉及钢铁冶金、材料成型、机械、电气、化学分析、计算机、会计、市场营销等数十个相关专业。 

  为做好大学生春季招聘工作,萍安钢铁采取“线下”+“线下”的招聘方式。“线下”为方便萍乡籍应届大学生应聘,该公司每周二固定在市人力资源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现场报名。“线上”则方便外地大学生应聘,公司开通了网上应聘渠道,通过网络、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宣讲、面试。 

  为广纳英才,萍安钢铁通过自有媒体及萍乡市就业网站发布了招聘信息,与各相关院校联系,在其就业服务平台上发布招聘启事。目前已与江西理工、湖南工大、安徽工大、昆明理工、重庆科技学院、萍乡学院、江西电力职院等十余所大专以上院校建立了联系。 

  415日上午930分,江西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开招”,萍安钢铁作为参招企业之一,第一次开启“云招聘”(线上招聘)。 

  “云招聘”现场,应聘大学生与萍安钢铁的工作人员通过网络视频进行远程面试。当双方预约成功后,即进行陈述、交流、提问。“入职后待遇怎么样?”“公司对新入职的大学生有什么培养规划?”……屏幕那端,应聘者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萍安钢铁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了解其基本情况,双方确定签约意向。 

  作为面试者,小吴感受到了线上面试的便利。“只要开启视频,进入求职大厅,就可以与用人单位直接沟通,不受地域限制,避免了因疫情影响错失机会。” 

  “这种‘线上’招聘,既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又及时保障了招聘工作顺利进行,而且后期招聘的流程也比较短,很快就能确定人选。挺好的。”萍安钢铁工作人员说道。 

  当天,萍安钢铁在江西理工大学通过“云招聘”达成签约意向3人。 

  除了“线上”“线下”直接面试外,萍安钢铁还在部分高校举办宣讲会,给企业和应届毕业生搭建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 

  即将从太原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专业毕业的小谈,就是通过“线上”应聘成功的。3月30日,他与方大萍安钢铁成功签约,成为该公司2020年全日制应届大专及以上院校毕业生签约第一人。笔者问及成功签约的感受,电话那头的小谈难掩兴奋之情:“在疫情期间能成功就业,挺幸运,特别是公司环境好,薪酬待遇也超预期,个人挺满意的。” 

  331日,该公司与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针对该校2020届毕业生的春季线上招聘宣讲会,该校近30名大学生参加。该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毕业生们就工作环境、薪酬、职业规划等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反响挺好。 

  吸纳退役军人就业 助其开辟“人生第二战场” 

  “这下好了,方大萍安钢铁又招退役军人了,我可要好好把握住这次机会。”4月7日,2019年才从部队退役、正愁找不到合适就业岗位的小谭看到方大萍安钢铁发布的2020年春季退役军人招聘启事,非常高兴。 

  为缓解退役军人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就业压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同时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生力量,萍安钢铁拟面向社会再招100名退役军人。 

  本次招聘,得到了萍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和高度重视,要求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手机短信、微信推送、户外广告张贴等方式,积极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前来参加应聘,并将其作为稳就业、送温暖的重要举措。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还未完全消除的情形下,萍安钢铁支持国防事业、履行社会责任、为政府稳就业解压之举,温暖了退役军人的心田。大家纷纷奔走相告,把好消息传递给战友,相约着届时前来报名面试。 

  吸引退役军人入职的,除了就业的刚性需求外,萍安钢铁开出的薪酬福利待遇对退役军人也有足够的吸引力:企业员工不仅能享受免费工作餐、医疗资助、生日礼物、发放手机福利,还能享受“基本工资增长”“孝敬父母金”“方大养老金”“方威励志奖学金”等诸多福利政策。 

  作为萍乡市的龙头企业,方大集团重组后,萍安钢铁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得益于方大集团良好的体制机制优势,企业盈利能力、员工收入大幅提升,吸引众多求职者纷至沓来。尤其是最近三年,在岗员工人均年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上,更让大家艳羡。因而对于退役军人来说,能在这样的企业就业,开辟“人生第二战场”,是难得的机遇。 

  2012年方大集团重组萍钢以来,萍安钢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企业发展,坚持做好双拥工作,对国防事业倾力支持,每年都批量吸纳退役军人就业,仅2017年以来的3年时间,就招聘入职退役军人457人。目前,萍安钢铁员工中有退役军人1096人,占员工总数比例约为15%,退役军人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这些退役军人守初心担使命,在萍安钢铁这片红土地上,焕发激情,实现价值,成为各岗位上一面面飘扬的旗帜,实现人生出彩的梦想。 

  57日—9日,萍安钢铁2020年本次退役军人招聘将开展报名工作,应聘者经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后,择优录用。他们入职后,将进一步壮大萍安钢铁员工队伍,用智慧和汗水为企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这些日子,我努力加强体能锻炼,希望在面试时展示出最好的精神风貌,争取面试成功。”现在每天坚持晨跑的小朱信心满满。(彭云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